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

北京时间1月8日,BYTON拜腾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进行了全球首秀。该产品采用富于科技感的全新设计语言及创新的智能人车交互系统,是为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时代而生的“新一代智能终端”。对于这款概念车, BYTON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说到:“BYTON拜腾是一个了解你的智能终端,它会越来越懂你,不断的优化用户体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它会学习你的喜好和习惯,提供最个性化的服务。

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图1

据悉,随着首款概念车正式全球首发,基于此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BYTON拜腾位于中国南京的工厂正式投产,并交付消费者。起步价格将在30万元人民币(4.5万美元)左右。

外观设计: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

BYTON Concept是一辆豪华智能中型SIV,其外观设计延续了SUV 硬朗的风格和鲜明的车身比例。车头姿态挺拔,车尾动感十足,车身比例均衡,突显出自信和时尚的气质。车顶倾斜并收窄的设计构建出富有魅力的线条,同时带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运动感十足。

BYTON Concept采用了诸多标志性的数字化元素,旨在将数据的力量视觉化,体现“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的核心理念

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图2

在传统汽车进气格栅的位置,BYTON Concept采用了创新的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设计,令车辆的前脸极具辨识度。醒目的LED灯带贯穿前脸,衬托着中央位置的发光LOGO,品牌标志性的联接线点缀其间,带来未来世界般的视觉冲击力。BYTON 智能表情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比如不同的电量状态、车辆解锁以及行进期间,开启不同的显示模式,与用户和行人进行“对话”。BYTON Concept的车尾也采用了智能表情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

借鉴电子消费品简明、清晰的设计哲学,BYTON Concept对于新增的科技元素也做了精心的布置和巧妙的隐藏处理,完美结合了科技感和艺术感。在车辆两侧的B柱上,分别精致的嵌入了三颗脸部识别摄像头。传统的后视镜也被侧方后视摄像头所取代。同时,它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车顶天线等设计,整体风格简洁、优雅。

内饰空间:豪华、舒适的数字共享贵宾厅

利用电动汽车的结构优势,BYTON Concept实现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平坦的车内地板,没有传统的前排中部挡位,让车内乘客享有开阔的空间感受。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调节,确保乘坐的舒适性,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豪华、舒适的贵宾厅中。

为满足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需求,BYTON Concept创新的在车内配备了多块显示屏,包括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驾驶员触控屏(Driver Tablet)以及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显示屏,为“贵宾厅”注入了满满的科技感。

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图3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横贯中控台的共享全面屏。屏幕长125厘米、高25厘米,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确保不会令驾驶员分心,或影响视线。这一特有的横向布局,为实现真正智能出行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前排座椅的设计也独具匠心,可以各自向内旋转12度,更方便车内乘客聊天、互动、甚至进行办公会议,后排乘客也可以毫无障碍的体验共享全面屏。

BYTON Concept采用原木地板内饰和真皮座椅,突出了豪华工艺和高端品质。内饰色彩搭配也充满高级感,CES上展示的三款车分别采用了“琥珀”、“碧空”和“月夜”主题内饰,未来量产车还会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配色选择,用户可以通过BYTON APP里的AR工具,在手机上自由搭配,选择最中意的配色方案。

媲美科幻电影的人车交互体验

定位为“新一代智能终端”, BYTON拜腾提供了非常新颖、便捷的人车交互方式,独特的体验从上车的一刻起就开始了。

BYTON Concept采用了不同于传统汽车解锁方式的感应进入(BYTON Intuitive Access)。镶嵌在B柱上的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用户信息,开启车门,还能根据用户专属ID的使用记录进行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等方面的个性化调节。用户无论进入哪一辆BYTON拜腾,其资料都可以从云端下载到车辆上,让用户感觉像在自己的车中。

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图4

BYTON Concept采用了业界领先的手势控制技术,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用简单易行的手势控制大屏。比如用手抓取一个地点,抛进大屏中央的地图里,即可启动导航。

BYTON Concept的另一个人机交互亮点是驾驶员触控屏,让驾驶员在触手可及之处即可方便控制共享全面屏以及导航、座椅调节等功能。触摸屏两侧还整合了挡位键等全车仅有的几个物理按钮。通过与亚马逊合作,BYTON Concept还将Alexa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语音控制系统中。

个性化的无缝互联生活

BYTON Concept的设计初衷是让技术服务生活,为人们提供“时刻乐行”的出行体验,而这一体验的核心,正是BYTON Life。它是一个连接应用程序、数据和智能设备终端的开放式数字云平台,结合创新的人车交互方式,BYTON Life将车内智能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亮相的概念车具体展示了四个主题模块下的BYTON Life功能,包括健康、通信、娱乐和活动。

通过内置的相关硬件,以及与用户的其他智能设备同步,BYTON Concept可以主动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包括体重、心率、血压的监测,并且同步健身数据,给出健身建议。

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图5

BYTON Concept就像一部轮子上的智能手机,可以帮助用户时刻保持在线状态,支持视频通话、电话会议,在拥堵的通勤路上既可以高效工作,也可以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无缝互联在娱乐方面上的应用更令人期待。BYTON Life支持从车外到车内的无缝切换,手机中正在播放的音乐或者视频节目,在用户进入车辆之后,都可以从上一次听到或看到的地方继续播放。

BYTON Life还拥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学习能力,每一次互动都会让它变得越来越聪明。它能够对客户的日程、位置、喜好和应用程序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对客户下一步的行动提供定制化建议。

BYTON Life的精彩内容和丰富功能背后是强大、安全的互联硬件支持。BYTON拜腾的互联硬件为5G通信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车顶隐藏式天线可支持最高10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是目前普通家庭带宽的几百倍。

数据安全植根于BYTON拜腾互联技术的DNA中。公司已成立BYTON数据安全中心进行自主研发,保证车辆内部以及和云端连接时的数据安全。具备机器学习能力的BYTON智能网关是其核心技术之一,能够实时跟踪车内状况,及时发现潜在的故障和威胁,并采取应对措施。

缓解里程焦虑的可靠之选

除了科技感的外观、创新的技术和超前的用户体验,BYTON拜腾始终致力于打造安全、高品质、买得起的电动车。

起步价30万,拜腾汽车全球首发-图6

BYTON 拜腾未来的量产车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动力方面也会提供两个版本:200kW(扭矩400NM)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50kW (扭矩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BYTON拜腾采用了专为电动车设计的全新平台,除了第一款SUV之外,未来还将基于同一平台设计和生产轿车及MPV。首款SUV 将在2019年上市,轿车和MPV预计在2021年和2022年推向市场。目标市场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

根据计划,2019年BYTON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与此同时,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汽车发展这一百年以来,围绕汽车性能这一主旨始终没变,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汽车围绕人的交互体验理应成为第一要素,汽车性能本身不再是唯一,所以FMC知行汽车将拜腾定位下一代移动智能终端。

然而,当拜腾真正来临,我们一方面惊呼于概念车的超前,另一方面也在担忧,量产之后的效果怎么样?太过超前会有消费者买单吗?或许,真如FMC知行其名,拜腾的未来,知易行难。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