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

马自达CX-5可谓是2017年下半年,紧凑级SUV市场的一款重磅新车。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日系车向来占有一席之地,马自达CX-5从国产至今,销量及口碑表现一向不错。而即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上市的斯柯达柯珞克,自广州车展上亮相以来,刚毅精致的外形,超越同级的轴距空间等,备受媒体及网友的关注与好评。所以今天,我们将这两款车拿上台面比较一下。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

外观:柯珞克刚毅精致  CX-5年轻内敛

被称作“小柯迪亚克”的柯珞克,外形设计延续了柯迪亚克的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斯柯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镀铬高光进气格栅与水晶切割工艺LED前大灯以及LED日行灯连成一体,前包围银色护板等方面的设计感特别精致,前脸看上去依然十分大气。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3

侧面造型上,柯珞克使用了平直线条,搭配双五辐花瓣式铝合金轮毂,显得动感十足。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4

尾部比柯迪亚克更为紧凑饱满,犀利线条、家族式 “C”字型尾灯,后保险杠采用银色饰板,撞色的搭配颇具个性,镀铬饰条勾勒出双边排气的效果。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5

全新CX-5仍采用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辨识度很高,并且在细节上优化了很多,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凌厉,风格有些接近全新的CX-9,LED大灯的加入和网格式中网得以进一步提升CX-5的颜值。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6

侧面轮廓和老款基本相同,变化在于腰线更平直了一些,但是动感稍弱。CX-5配备了多条辐17英寸轮圈,有些复杂,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个东西还得看个人品味。车尾设计更加内敛,显得单调一些,左右对称的双排气圆筒形尾喉。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7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8

外部对比之后,如果从年轻个性角度出发,马自达CX-5和柯珞克都是高颜值的车型,但柯珞克年轻刚毅、精致尊贵的外形,还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想要的一份稳重感。而从配置角度出发的话,柯珞克还占有一些优势,包括尺寸更大的全景天窗、更大的导航娱乐系统等配置,都是很实用的。

内饰对比:柯珞克硬朗实用 CX-5简洁平实

柯珞克内饰设计上,沿用斯柯达家族化设计语言,使用了大量平直线条,勾勒出硬朗的感觉。柯珞克的内饰大量运用银色镀铬装饰、钢琴烤漆工艺等,突显时尚、运动气息。中控台顶部采用了软性搪塑进行包裹,进一步提升了内饰质感。8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MirroLink三种互联系统,包含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并可语音控制,实用性很高。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9

内饰很多细节设计非常贴心,包括后排的挂衣钩、后备厢的12V电源接口以及可拆卸的手电筒。这是斯柯达在设计车辆时一贯都秉持的设计理念,一切以用户为考量。柯珞克座椅采用了皮质织布材质,座椅中央部分使用了网格状设计,腰托部分很明显的隆起,包裹性也很出色,主驾驶座采用电动调节的形式。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0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1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2

全新CX-5的内饰追求的是简洁,整个中控台设计很干净,中央被一组空调出风口所占据,第二代MZD Connect多媒体系统操作流畅度较之老款提升不少,7英寸的屏幕不太大,不过增加了CarPlay功能,提高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3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4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5

从内饰风格、中控台设计差异、配置差异等,我们可以看出,柯珞克更强调的是舒适实用,马自达CX-5更强调的是简洁年轻。用料做工和配置实用便利性方面,柯珞克优势明显。

空间对比:柯珞克载物空间胜出

柯珞克的轴距达到了2688mm,相比众多同级车型都要大,这也使得柯珞克车内乘坐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宽敞,配备中央小枕头。此外,柯珞克的后备厢空间由于地板相比同级竞争对手更低,因此大大提高了后备厢的储物能力,最大可扩展容积达1630L。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6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7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8

马自达全新CX-5在乘坐空间方面并不是强项,即使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没有什么优势,后排1拳的头部空间和1拳2指的腿部空间只能说将将满足日常使用。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后备厢空间相比柯珞克要小一些。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19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0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1

两车的车身尺寸相近,乘坐空间表现相差不是太大,主要的差异在于后备厢空间容积上,两车都能放倒后排座椅进行空间扩展,但柯珞克后备厢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630L,实用性远超马自达CX-5。

动力对比:柯珞克扭矩输出更大

动力上,柯珞克搭载了EA211系列TSI230和TSI280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马力)和110kW(150马力),且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其中,EA211 TSI280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rpm。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2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3

马自达CX-5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动力配置,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155 Ps)和144kW(196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和252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配备了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196马力、252牛·米的数据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4

合资紧凑SUV柯珞克kraoq和CX-5哪个好?-图25

动力系统方面,两款车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柯珞克搭载的大众EA211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马自达CX-5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柯珞克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会更猛,而CX-5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主打节油与平顺,单论动力表现柯珞克占优。

总结:今年与明年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马自达CX-5与柯珞克可以说是非常重磅的两款车型。经过此次我们的静态对比,柯珞克在配置上确实占据着不小的优势,包括大尺寸全景天窗、支持手机映射的多媒体系统等,基本可以满足购车用户的诸多使用需求。空间方面,柯珞克的综合空间表现相比CX-5优势明显。剩下设计角度的事情,我认为就得全凭消费者的个人喜好选择了,马自达CX-5年轻内敛,柯珞克刚毅硬派,还多了一份稳重,适用年龄段更广,消费者需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与喜好进行判断。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