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是山城 博越满箱油穿重庆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重庆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这首崔健的《假行僧》 被GAI溶入到《苦行僧》后,这句歌词就与重庆密不可分了。原来重庆只是一座城市,从南走到北,白天出发夜晚就能穿越出城;现在的重庆却是一个直辖市,从南走到北,白天出发夜晚穿越出市,步行就要换为开车行,而且需要开快点。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

因为重庆可是一个充满着“惊喜”的超级大“城市”。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2

而这次品尝重庆“惊喜”的是一辆满油的吉利博越。当然为了能让穿越现实一些,穿越线路主要为高速路(如果走国道,我相信没有任何一台量产车可以完成这一穿越),但必须途径重庆的标志性建筑物——解放碑,当然它也地处重庆最中心的渝中区。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3

从重庆最南端的綦江区到重庆东北端的巫山县,全程近630公里,导航(PM10:00)给出的参考时间为9小时,但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我给出的参考时间为11小时左右。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4

吉利博越的油箱为60L,要完成630公里的综合路况。在重庆的确算是一个考验,因为重庆是一座著名的山城,路况相当复杂,城区道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难很有一条笔直平坦的大路,如此车辆的油耗可想而知。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5

此外,重庆市区的拥堵情况是可以让人怀疑人生的。数据显示,重庆早高峰8点全国最拥堵,拥堵程度遥遥领先其它城市,且同时刻比北京拥堵9.1%,可谓上班最艰辛之城。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6

2016年更是顺利入围全球前十大最拥堵城市(中国城市占四席),重庆以52%的拥堵指数排名全球第四,也是中国最拥堵的城市;成都以47%排名第七,台南与北京以46%并列第九位。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7

除了主城区两个“惊喜”外,重庆靠东北端还有一特别的路段,重庆云阳到重庆巫山段,这段高速路全线共有大中桥梁达227座,隧道达62座,超过2公里的特长隧道达32座,“桥隧高达74%,这在世界高速路修建史上也罕见”。而冬季走这条路,温度和湿度对于博越的电子系统以及油耗方面都有较大影响。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8

铺垫了这么多,最终的结果是:吉利博越用了近12个小时顺利完成穿越大重庆(包括急促的休息和用餐时间),全程637公里,其中包括近50公里的主城区道路,最终百公里油耗不到8L。对于一款1.8T,整备质量超过1.6吨,车长超过4.5米的中型SUV来说,非常不错了。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9

而其中的试驾感受和车辆品质也借其它编辑在此分享:

博越驾驶起来很轻松,转向听话灵敏,方向盘的握感厚实但在实际操控却非常的轻巧,在高速上行驶时,轻轻的拖住方向盘便能很好的控制。油门踏板响应积极,只要不踩地板油,便不会出现反应慢半拍的情况。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0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1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平顺性很好,顺畅度一流,只要是在日常生活中正常驾驶,能满足绝大多数人对舒适行驶品质的追求。至于爆发力什么的,这本来就不是它该干的事儿。自主品牌中,一台偏向舒适家用大空间的SUV比起运动风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2

博越还是以舒适性、好开为主,不会刻意去寻求太激烈的驾驶风格,求稳,是当下许多自主品牌的选择。博越底盘的调校也是以扎实厚重为主旋律,对路面的过滤很彻底,它就是想要把让人轻松不费力的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3

博越的行驶品质以好开为主,在外观设计上也不显俗气,原创度非常的高。家族式的涟漪中网从博瑞到博越一脉相传,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在细节上的设计也是非常的用心,进气格栅里镶有回纹装饰,极具中国风。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4

而这种中国风的元素在诸多地方都有呈现。总的来说辨识度很高,让人对自主车型未来的汽车设计信心满满。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5

内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杭州断桥,一整块金属拉丝面板的设计显得中控台是非常的平整素净。高水准的用料让内饰显得质感十足,没有很廉价的感觉。博越的主动安全方面配置丰富:工作范围在30km/h到150km/h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警示、预碰撞系统等,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车道偏离辅助只会通过警示音提醒,不会干涉转向。

勒是雾都博越满箱油穿越重庆南北纵线-图16

博越的产品力已通过市场和时间对它的检验,除了在这个细分市场占据统治级别的哈弗H6,其它车型在短时间内还难以超越它,轻松的行驶品质和不错的内饰质感再加上富有中国风的细节设计,更有丰富的配置令它在面临同价位合资小型SUV的竞争中也不落下风。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