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

凛凛冬日,瑟瑟寒风,北京理工大学7号报告厅内却依旧温暖如春。2017年12月20日,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以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一汽丰田)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扬帆起航。来自全国各地,多所大学的代表学子齐聚一堂,以梦想之名开启走向理想彼岸的征程。

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图1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致辞)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在这首充满梦想与励志的歌曲中,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拉开了序幕。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春雷感慨到,十年来,一汽丰田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构建起“物质援建+精神扶植+品格培养”三位一体的公益模式,打造出了多层次、高品质的公益项目和活动。他衷心希望学子们能够志存高远,奋发向上,书写人生的出彩华章!

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图2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致辞)

“梦想,犹如心中的一盏明灯,强者经风不熄,弱者遇风即灭。”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刘振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一汽丰田以培养拥有专业基础知识和创新社会实践能力的“双一流”人才为目标,通过“直通车”助学金发放形式,为学子铺筑通向梦想的希望之路,并传递对代表学子的由衷寄予。希望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勇于创新,主动担当,做‘敢为’青年;能够坚持热爱,学以致用,做‘乐为’青年;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做‘有为’青年。”

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图3

(代表学子以诗朗诵的形式诠释了自己对青春的感悟)

放飞梦想,澎湃激昂,放飞梦想,荡气回肠。停不下来的是奋斗的脚步,歌不尽的是青春的华章!”随后,代表学子们以温婉悠长的诗朗诵诠释了其对于青春的感悟,呐喊出了对于理想与成长、热爱与张扬、青春与梦想的誓言,引起在座学子的强烈共鸣。

不负韶华,全心全意构建公益架构

“梦想于心,励志于行。圆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你向梦想前行的道路上,也许将面对孤独、绝望、困苦,但这就是追逐梦想的代价。”刘振国副总经理在对学子的勉励中如此谈到。诚然,学子追逐梦想的过程恰如一汽丰田在公益之路上的践行。一汽丰田作为一家汽车企业,自成立以来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在企业社会贡献上累计投入近亿元,用以包括“小手拉大手“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爱心图书室“等在内的14个公益项目的开展,直接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10余万人,间接覆盖人群高达1.2亿人次。

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图4

(校园人气乐队带来励志歌曲《我相信》)

据了解,在安全方面,一汽丰田先后连续多年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该活动面向全国低幼龄儿童展开,通过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参与TOYOTA交通安全项目体验等活动,促进家庭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在育人方面,一汽丰田启动了“爱心图书室”项目,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已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立起716所爱心图书室,累计为10万余名贫困学子捐赠了多达394万余册书籍。除此之外,一汽丰田还与经销商携手捐款1400余万元,在黑龙江、吉林、河北、湖北、四川、云南、西藏、陕西、青海等先后建立19所希望学校,并于今年针对部分学校举办了“一汽丰田‘你好!少年’夏令营活动”。而在环保方面,一汽丰田十分注重对大学生环保意识的培养,为此连续多年赞助和支持了“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并成功组织了“志愿者植树”、“大学生暑寒假环保实践行”、“学长的火炬”及“校园环保周”等活动。

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图5

(中国青基会、一汽丰田、北京青基会及北京理工相关领导与学子们共同合影)

在未来一汽丰田将会在完善自身公益架构的基础上,继续秉承着“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战略,在“安全”、“育人”“环保”三个领域持续发力,不断进行项目创新,打造持续标签化的公益活动,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