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大变局解读一汽奔腾18年战略

1227日,一汽奔腾2017经销商大会在成都举行。这是自一汽集团启动大刀阔斧的改革后,一汽奔腾召开的第一次经销商大会。根据媒体公开报道,一汽集团新架构调整后的奔腾事业本部,包括原一汽奔腾、吉林一汽、天津一汽在内的自主板块整体业务。记者认为,适逢一汽奔腾战略调整的关键时期,这次大会不仅事关一汽奔腾2018年的营销动作,也将决定着奔腾品牌的发展方向。所以,包括记者本人在内的许多业内媒体和专业人士,都对这次一汽奔腾的经销商大会非常关注,希望能从本次大会窥见一汽奔腾的未来走向。

 

双明星魅力车型,让奔腾2017成绩斐然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2017年的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不仅增速进一步放缓,产业也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已是大势所趋,更催生出一系列的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愈加不堪,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根据记者拿到的数据,2017年全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新销售2389万辆,同比增长仅3%。奔腾及森雅全年共计实现销量16.9万辆,同比增长15.3%。其中,两款领市场之先的智能网联车型奔腾X40、森雅R7的销量贡献很大。以11月份为例,奔腾X40的销量10,671辆,森雅R7销量10,213辆。据了解,12月份,此两款小型SUV销量都会继续保持万辆水平。公允地说,2017年一汽奔腾的战果令人满意,达成了打造双明星魅力车型的既定目标。

 

 

 

量、利、势共提升,一汽奔腾经销商信心满满

2017年取得初步胜利后,一汽奔腾怎么看待这一市场业绩?奔腾事业本部成立,一汽奔腾战略重构调整,这些改革为奔腾品牌带来了哪些改变?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发生了什么?记者联系了熟悉的经销商朋友,详细打听了一汽奔腾本次经销商大会透露出的一些信息。

可能是因为大会刚刚结束,记者的这位经销商朋友还沉浸在兴奋中,先谈到的更多是会议现场发生的一些事情。据他描述,参加会议的经销商们和一汽奔腾营销团队对2018年、对一汽奔腾的未来雄心壮志、自信满满。

在这次大会上,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兼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王国强,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奔腾事业本部常务副本部长柳长庆,一汽奔腾事业本部营销服务部部长孟祥会,分别就一汽奔腾的未来发展方向、发展规划、营销部署发表了讲话。尤其让他振奋、感动的是,一汽奔腾对自己在2017年的努力付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感谢,奔腾事业本部的领导们还集体拜托经销商伙伴,在2018年相扶相携、凝聚力量,实现销售突破。

 

三大利好,一汽奔腾2018要再上新台阶

  • 一汽三家自主渠道将融合为一,归于“大奔腾”品牌旗下

记者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冷静观察者,关注的却是另外一些事情,第一个讯息可以说是不出所料。本次经销商大会,原一汽奔腾、吉林一汽的经销商共同与会,这说明一汽奔腾经销渠道的全新整合已经拉开大幕。汽车行业内部人士都明白,网络覆盖对汽车产品销售的意义。届时,全新一汽奔腾的经销商超过700家,将形成强大的合力,未来一汽自主新产品将在此700多家网络中共享销售,记者判断这将助推一汽奔腾的销量在2018年再上新台阶。

 

 

  • 2018年将再投两个“爆款”智能ASUV和一款跨界旅行车

另一个讯息更加值得关注,一汽奔腾将在2018年推出两款全新的智能网联战略车型和首款跨界旅行车。今年,一汽奔腾的两款爆款车型奔腾X40、森雅R7都是智能网联车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奔腾的D-Life全语音智能互联系统在X40搭载应用仅8个月后,就快速升级为D-Life 2.0互联智控系统。这说明一汽奔腾在智能互联时代的市场反应已经是互联网的速度了。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一汽奔腾在2017年的市场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这互联网创新思维、互联网市场速度上的。这怎么不让奔腾经销商对这三款全新的智能网联战略车型充满期待呢?

 

 

 

  • 营销创新将继续高速推进

一汽奔腾的经销商还介绍了一汽奔腾新一年的部分营销动作。2018年起,奔腾营销体系将结合市场新技术趋势和新兴商业模式,集中打造触达用户心灵 伴侣式智能在线营销模式。记者捕捉到了其中的几个关键信息,用户需求和体验是中心,大数据是基础,创新是手段,线上、线下、虚拟、实物组合拳,紧追智能网联流行趋势,这些关键信息中透露出一汽奔腾在变革时代对市场的理解。一汽奔腾2017年的营销创新为奔腾的销量提升立下大功,看来一汽奔腾并没有满足,2018年的营销创新也在与时俱进地升级,希望能像2017年一样继续收获奇效。

 

 

 

 

 

 

作为一位长期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媒体从业者,记者对2018年的一汽奔腾,也像参会的奔腾经销商们充满期待。一汽奔腾将走向哪里?成功离一汽奔腾还有多远?记者还将继续听其言、观其行,希望一汽奔腾2018年和未来皆不辜负中国消费者的支持和厚望。记者期待着一汽奔腾的成功,因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未来,最终还是要靠一汽奔腾等自主品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