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空间和数据说话——看G10如何成为主流

网上车市长沙站商用MPV领域一直是GL8独占鳌头,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展崛起,从家用和商用两方面冲击着"老大哥"的地位,加上大众汽车知识的见长,消费者选择更为理性,因此合资MPV的地位日趋松动,为什么消费者购车会开始选择大通G10?大通G10到底有怎样的魅力?作为理性派的我数据说话,因为很多东西数据是最直观的对比。

 

    此次借到的车型大通G10PLUS 2.0T自动豪华行政版

 

  空间表现优异

  购买MPV车型的消费者一定非常注重内部空间,空间尺寸大小成为这一类车的硬件卖点,大通G10PLUS长*宽*高:5168*1980*1928mm轴距:3198mm,数据对比GL8:5256*1878*1776轴距:3088mm,除了长度以外全面超越"老大哥"GL8。与GL8相比宽度上的优势体现在横向空间更为宽阔,乘员空间更为和谐,高度上的优势体现在第二三排穿行空间,上车后姿态更为优雅,以及纯平的地台布局,但也同时也带来了地台相对较高,上下车要靠台阶,不过好在G10有宽大的台阶和借力扶手,上下车也是非常方便。刚才提到G10PLUS车长相对GL8来说较短,但乘坐空间却并不比GL8差,在三排座椅同时使用的情况下,后背箱空间相当,可以并排放下两个28寸登机箱,我将认为高度优势带来的好处,车头更为紧凑短小,加之轴距更长,所以适当的提高地台,带来G10PLUS更好的空间利用率。

  做工质感细腻
  大面积皮质用料和搪塑工艺,浅色内饰氛围更为居家实用,咖啡色内饰商务沉稳风格。部件接缝均匀,做工质感细腻。座椅宽大柔软,尤其是航空级别的第二排独立座椅,调节幅度非常大,辅以腿托及脚踏,座椅乘坐感很好。GL8一直在摆脱其商务化的印象,几次改款都未能摆脱其商务风格浓厚的情况,所以大通G10推出PLUS版本,针对商务和家用两个方面进军国内新兴MPV市场,其实GL8已然感知到威胁,但是后来者居上,G10PLUS在品质感和精致感上不能说领先GL8,已经可以媲美合资确是不争的事实,GL8应当是中国特供车,G10应该多多参照其获得成功的经验。

 

  发动机参数亮眼

  大通G10PLUS上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运用时下先进发动机科技,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GDI缸内直喷技术,压榨出224Ps的最大马力输出和345N·M的最大扭矩,发动机数据对比GL8上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不小的优势,最大马力超GL8有24Ps,最大扭矩更是富裕92N·M之多。整体开起来的感受就是,虽然是大七座MPV,但是动力响应却非常游刃轻快,加速感受体验深刻。加速转速基本维持2500转以下,多项科技加持即使是大通G10PLUS如此块头的一辆车,还能拥有11.8L/百公里的油耗数据,表现令人满意。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响应迅速,感受平顺入档轻松,整一套动力系统的匹配令人满意。只有发动机参数亮眼是不够的,还要匹配好变速箱和传动系统,
  底盘悬挂出色
  大通G10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相对GL8上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后排乘坐舒适性更为突出,后独立悬挂也是G10PLUS地台相对较高的原因,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实际体验下来,大通G10PLUS的后排乘坐舒适性体验很好,能够感受到路面坑洼产生的细碎震动通过悬挂系统过滤再传递到车内,多余的震动和颠簸化解的比较彻底,底盘整体感很强,精密感很到位。车身动态姿态控制的恰到好处,即便是商用也不会丢面丢分。

  售价亲民诱惑
  大通G10PLUS其13.38-26.98万的售价,商务和家用两个方面皆有覆盖,并且相对GL822.99-44.99万的售价更为亲民,GL8的中低配车型就能买到G10的顶配。相对而言G10拥有更为丰富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更好的地驾乘感受,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到更精致更科技的品质感受。

  可以说大通G10PLUS的各方面素质有着不输合资车的表现,的在国内新兴的MPV市场强势占得一席之地,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希望看到市场的竞争,因为获益的一定是消费者,包括细分化市场背景下,消费者的选择将会进一步扩大。作为媒体人也非常希望看到自主MPV的崛起,拥有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水平,甚至打败合资问鼎桂冠宝座。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8.96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