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

近期大家是否被第一批90后给刷频了呢?时至今日,第一批90后都快奔3了,到了而立之年,90后基本上渐渐成为购车的消费主力军。作为大多数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当然要自己很喜欢,既要有颜值运动感,又要满足自己想玩车的好奇心和冲动。不想随便买一辆凑合着用的,可是预算又不能太高。正因如此,价格适中的A级车基本上都会成为年轻人购车的首要之选。

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聊 ,适合年轻人开的合资潮流A级车有哪些。

东风日产-蓝鸟

指导价:10.59-14.39万

车型亮点:有颜有料,性价比高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1

东风日产大众消费者当中一直以舒适居家的形象深入人心。但蓝鸟的推出让人们惊呼,东风日产也变年轻了。作为东风日产潮流新生代的代表车型之一,正以其夸张的颜值而受到大量关注,它的车身线条十分凌厉,配上升级版V-Motion家族前脸,以及独特的回旋镖式LED大灯都让整个车都更有味道。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2

内饰上,各方面实力同样不俗,与思域和昂科塞拉不同的是,蓝鸟的红黑撞色内饰让它整体多了几分运动的气息。在细节上也不错,在座椅和真皮方向盘的包裹上,蓝鸟采用红色缝合线与整体的红黑配色让整个车的配色更加饱满。与此同时,蓝鸟很好的承袭了日产家族“沙发工厂”的称号,运动造型的座椅也能很好的兼顾乘坐的舒适性。

蓝鸟搭载的只有一款1.6L自然吸气+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日产很多车型上面都有搭载,已经是老搭档了,能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蓝鸟搭载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整体安全性能更好些。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3

蓝鸟是一个个性特别鲜明的车,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不喜欢的人会说它很丑,吐槽最多的莫过于尾部那里有点丑,后排顶部空间有点矮,但这同样不妨碍它是一台好车。跟昂克赛拉、思域相比,从配置上看,同等价位上的蓝鸟在综合配置上会更好。同时辅以终端上的优惠力度,蓝鸟的综合性价比显而易见。

东风本田-思域

指导价:11.59-16.99万

车型亮点:外型拉风,动力凶猛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4

说起潮流A级车,不得不提思域。自从第十代思域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加价不停的状态,供不应求。车辆的外观设计上帅气拉风,配上全新的溜背风格的造型,以及高辨识度的尾灯造型设计,皆是吸引时下年轻人的设计元素。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5

就内饰而言,思域的内饰十分简洁,但颇有些简约而不简单的意思。中控台区域各部分分工明确,方向盘、挡把等细节上的镀铬饰条也使它的整体氛围看起来更年轻。没有华丽感,但它在功能和设计的实用性上都做得不错,操控起来也更为方便。

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很强劲,它搭载了缸内直喷系统,其马力更大、扭矩输出范围更广。也就意味思域的后劲更足,高速表现更好,8.6秒的百公里加速让同级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6

但车也并非十全十美。思域的动力看似炸天其实也纯在明显的缺陷,动力响应该是思域的弱项,据车友们反应,平时在提速的时候会存在一丝丝涡轮迟滞。此外,烧机油、加价、提车时间长等问题这也都是购买思域需要面对的问题。

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指导价:11.29-16.29万

车型亮点:外型时尚,操控更好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7

昂克赛拉整体造型十分具有时尚运动的色彩,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风格。昂克赛拉的设计同样运用了大量的镀铬材料和伶俐的线条来突出运动感,但和其他车型放在一起,昂克赛拉绝对是相较圆润的那一个,魂动的设计理念让人欲罢不能。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8

内饰上,昂克赛拉的内饰整体真的非常简洁朴素,要不是那个战斗气息十足的镀铬三幅方向盘,还真是看不出这是一台运动定位的车型。马自达更将操控感受,在细节之处得以显现,昂克赛拉的中控多媒体,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既可以用旋钮操控也可以触屏操作,整体做工算不错,不会给人廉价感。

说起马自达就不得不说说其引以为傲的操控性,昂克赛拉也不例外,在同级别的几款车型中拥有绝对的实力。马自达独有的创驰蓝天技术也为这款车增分不少,这项技术能够使底盘、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更好地协调工作、完美配合。

双节到,这几款潮车才是节日之选-图9

但美中不足的是,受限于魂动的外观设计,昂克赛拉的乘坐空间会偏向局促,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降低了乘坐舒适度。与此同时,噪音大,维修保养费用偏高等都是车主们需要面对的问题。

总结

作为时下的年轻人,我所推荐的车就这几款,到底最后怎么选,就看你们自己的了。这推荐的几款车,它们的共同特别都是颜值出众,符合年轻人对潮流的定义。而恰逢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免的优惠政策还没结束,抓准时机入手,不失为一个好的决定。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