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

网上车市长沙站湘AD05678,上午10:35,长沙市交警支队城西车管所,市民朱先生领到了全市第一副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这也标志着长沙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从今天起正式启用。

“AD05678,这号码顺”

今天上午9:30许,经过车辆查验、窗口登记、电脑选号,长沙市民朱先生为自己的新能源车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号码——湘AD05678。“我是采取计算机50选1的方式选的号牌,我很满意,这号码很顺。”

十天前,朱先生花14万元购买了纯电动新能源车。“这种车驾驶感很好,使用成本也很低,每公里不到一毛钱。各方的配套服务很到位,4S店在我家装了充电桩,电力局免费装了电表。快充一小时即可将电充满,慢充5小时左右。这让我使用起来很安心。”

唯一让朱先生有些担心的就是车辆的续航问题。“这辆车最多开300公里,一般在市内行驶没问题。”

制牌,五分钟!

长沙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图1

上午9:30,朱先生选择的号牌号码传到了长沙号牌制作中心。

工作人员立马着手制作车牌。

首先,车牌进入压字车间,工作人员先将车牌进行扫描,确定字号后,通过烫印技术将数字压制上去,这时成型的号牌便出炉了。

接着,号牌进入擦字滚印车间,号牌通过200度高温的设备后,黑色字号便印染到号牌上。

最后,号牌进入质检环节,通过质检后,工作人员对号牌进行包装。

据记者计算,整个新能源号码牌的制作耗时约5分钟左右。

工作人员介绍,每副车牌售价为100元。“除了号码升一位,颜色为绿色,新能源号牌还比普通号牌长40毫米。”

首发,长沙首块!

长沙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图2

10:35,长沙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泽阳为朱先生颁发了号牌。“恭喜您获得长沙第一块新能源号牌,也希望您能遵守道交法,安全驾驶。”

据悉,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差异化政策的要求,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公安部决定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交警总队工作总体部署,从今天起,长沙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

从今天起,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车管所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者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

针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

目前,潇湘车管分所负责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办理与发放,城西车管分所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办理与发放,待条件成熟后将逐步放开至所有车管分所。(转载自:新湖南客户端网上车市长沙站

网上车市长沙车友QQ群:114150155,长沙车市团购资讯即时发布!欢迎您加入共同交流购车、用车心得!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