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14年深耕,迈900万辆“雄关”

12月18日,东风日产达成900万产销规模,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东风日产就把百万位的数字由“8”翻成了“9”,刷新了行业达成速度。

东风日产14年深耕,迈900万辆“雄关”-图1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900万成绩的达成,是东风日产成立14年来,始终基于对市场脉络和未来发展的准确判断,积极应变,砥砺前行,尤其是近年来持续夯实体系力的硕果。对于东风日产而言,900万的潜心耕耘是事业发展的契机,更为未来五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目标,构建了有力的基盘。”

要说东风日产令业界侧目,正是源于它的大步流星,也即“东风日产速度”。仅用5年时间就达成了累积100万辆产销,仅用10年时间就达成累积450万辆产销,这些都不断刷新了行业纪录。当车市由高速增长转入微增长,东风日产很快应时而变,提出了“快是一种质量,稳是一种智慧”的经营理念转变。秉持“领先半步”的理念,恪守“经营质量比规模更重要”的企业哲学,采取了稳健发展的策略,修补短板,调整结构,把夯实体系力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来抓。

2017年,东风日产品牌年轻化进入YOUNG NISSAN 3.0时代,“智能科技”牌深得人心,品牌好感度连续3季度稳居合资品牌TOP3;产品方面形成了“动感、SUV、舒适”三大品类阵营,成为构建了最齐全产品布局的合资品牌之一;售后层面,围绕“感心服务品牌”,贯彻“忠诚2.0”战略,以DCRM客户智能信息服务系统,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工具,TMS全新线上培训管理系统等创新手段,应用于各个服务流程环节,适应年轻客户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渠道层面,城市覆盖率将近90%,形成了强有力的网络布局,同时创新渠道模式,全面建设日产全球新标准样板店,并建立超轻量化G级店。

速度让东风日产快速生根,体系力让东风日产枝繁叶茂,但始终倡导“领先半步”的东风日产并未满足于此,于2017年6月16日,提出了2022年成为合资品牌TOP3的全新挑战。未来,东风日产将依托于“i-动力计划”、制造GREAT1战略、品质Q+战略、渠道变革等全面的实施,开启从“年轻化的技术日产”向“新•技术日产”的品牌进化,并从产品制造商向“人•车•生活”提供商的角色切换。

东风日产14年深耕,迈900万辆“雄关”-图2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