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

2017年转眼已临近尾声,购置税优惠政策也将在12月31日结束,相信不少朋友都会在年末将购车计划提上日程。而近几年,自主品牌SUV以其大空间、低价格、配置丰富、高性价比优势成为国人购车的首选。回顾2017年热火朝天的SUV市场,在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SUV阵营中,有不少车型带给我们惊喜,比方说2018款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这三款车各有优势,亮点突出,该如何选择呢?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1

空间是否够用?要宽敞更要舒适

春节回家可谓是众多男性朋友的一道坎,单身狗相亲得先过未来丈母娘这一关,已婚人士更是要想方设法在丈母娘面前赚足面子。而丈母娘看女婿,更多的是看人品和经济条件,以丈母娘的标准来看,空间占上风,实力更雄厚的车才能赢得青睐。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2

从对比表可看出,这三款车的空间表现在伯仲之间。荣威RX5的高度较有优势,哈弗H6的长度最为亮眼;而2018款东南DX7是三款车型中,车身最宽、轴距最长的,综合来看,空间表现最为优秀,再加上后排座椅能4/6比例一键放倒,后备箱空间可扩充至1180L,随时获得更大的装载空间。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3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的后排座椅同样可按比例放倒,以扩大后备箱储存空间,但放倒后的靠背并不平整,会影响到物品的堆叠,实用性略逊一筹。荣威RX5东南DX7都在车内设置了多处储物空间,比起哈弗H6设计更为合理巧妙,因此不管是在日常购物还是长假出行,都能保证你和家人有足够的载物空间。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4

安全是否到位?拒绝平庸,要的就是安全感max

买车不仅要看空间是否实用,给人足够的安全感也是丈母娘考核女婿的重要标准。虽说老司机都不是马路杀手,但也不得不预防别的马路杀手,所以丰富可靠的安全配置成为大部分家庭消费者的主要购车诉求。以三款SUV 11万左右的主销车型——2018款东南DX7 1.5T手动豪华版、2018款荣威RX5 20T两驱手动旗舰版和2018款哈弗H6 1.5T自动两驱尊贵版为例,看看谁的安全感最max?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5

这三款SUV均搭载了一系列常规安全配置,在这一级别的SUV里可以说是性价比之选,满足了家庭购车的基本安全需求。但是从配置对比表中不难发现,2018款东南DX7还配备了多项荣威RX5和哈弗H6所缺失的越级安全配置,如ROP防侧翻保护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等,体贴且周到;而且东南DX7采用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针对驾乘人员重点区域进行了特别强化,上市初就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认证,全方位保障了家庭的用车安全。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6

配置是否够料?体贴周到才是王道

日常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怠车现象严重,驾乘者在等待过程中不仅容易心情烦躁,更因为集中怠车产生的大量尾气影响了呼吸健康。2018款东南DX7配备了SEMI-Ⅱ多媒体交互系统,整合车载WiFi、在线点歌、语音导航等功能,即使堵塞在路上也能让人充分体验智能交互的娱乐功能,缓解压抑气氛。而新增的智能PM2.5新风系统,能够智能感应空气中的粉尘并快速净化空气,不管是平时堵车高峰期,还是全家人长途旅行都能享受一个清新舒适的驾乘环境。高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自动泊车等越级配置,为车主和家人的出行生活增添不少舒适愉悦的驾乘乐趣。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7

不仅如此,2018款东南DX7还对整车NVH性能进行了全方位智能化升级,有效隔绝外界的噪声污染,给全家出行打造出一个36分贝卧室级静谧享受的驾乘空间。同时,2018款东南DX7还配备了超大全景天窗, 0.97m²的采光面积,为你和家人创造一个日可景色尽收眼底,夜可繁星映入眼帘的驾乘体验。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8

荣威RX5和哈弗H6也是诚意满满,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也都有配备,但就性价比而言,2018款东南DX7更够料、更实用,也更能全方位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东南DX7、荣威RX5、哈弗H6怎么选?-图9

结语

三款10万元级别SUV,各有各的亮点和优势。在满足日常家庭使用和高性价比的需求下,2018款东南DX7无论是颜值外观、空间大小、智能配置,还是安全舒适性,都比荣威RX5和哈弗H6更符合家庭用车需求,更深得丈母娘青睐和认可。现在数千元购置税补贴仅剩不到10天了,还不抓住这一最后机会,购入这款颜值与内在兼具的超高性价比SUV!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