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在12月15日,国产中型车捷豹XEL正式上市,这次发布的新车主要是在原进口版XE车型上进行了一系列调整。

动感的造型设计

外观上,新捷豹XEL和进口版XE保持高度一致,但是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不过对于车身比例并未有明显的影响,前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增加了前脸的美观性。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850/1429mm,轴距较进口版增加了100mm,达到了2935mm。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

我们能轻易的从侧身发现捷豹XEL和捷豹XE的分别,前者C柱更舒缓,车侧因此而显得更大气,也更舒展。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2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3

 捷豹XEL全系车型标配远/近光氙气大灯,并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功能,及可以选配随动转向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是全系标配,官方称“J形LED日间行车灯”。凌厉的大灯造型与大嘴式前进气格栅让新车更具运动感。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4

内饰部分

得益于车长和轴距的增加,新车内部的空间相当宽裕,内饰上,捷豹XEL座位色调采用高档奢华的配色,中控部分采用大尺寸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和拨动换挡都提升了科技感。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5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6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7

新车同样与进口版XE车型保持一致,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非常规整,适合有“强迫症”的消费者,全液晶仪表盘是首次搭载到XE车系之中。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8

旋钮换挡、全景天窗、后排老板键、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等豪华配置。环绕式的中控台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整体做工和用料都有着不错的品质。进口版本的大天窗被保留了下来,同时还在后排乘客的头顶加入了一个小天窗。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9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0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1

可升降的换档旋钮相比传统档杆确实增添了不少科技感,也节省了一部分空间,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感觉,旋钮换挡的阻尼感过轻,急性子的人很容易换错档位,而且在行驶过程中,换入S挡时缺少了通过拉动档杆获得澎湃动力的快感。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2

  空间上,作为一款国产加长轴距车型,捷豹XEL自然在空间上下足了功夫,加长的100mm轴距让后排更加舒适。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3

捷豹XEL后门门框上独有“XEL”标识,位置同宝马3系长轴版和奔驰C级长轴版颇为相似,不过是捷豹XEL做得更低调一些。尾部来看,车尾的整体造型与进口版的XE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以及在右侧加入了“奇瑞捷豹”的LOGO。长轴距没有改变捷豹XEL的前后配重比例,依然是令人羡慕的50:50。前大灯配置颇高。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4

捷豹XEL车尾有捷豹汽车一贯的丰满与优雅感。车头立标因为欧盟安全法的原因被取消,但我们可以在车尾再见到它的英姿和背后的情怀。试驾车轮胎是倍耐力P7,尺寸225/45 R18。倍耐力P7是一款被多款高端品牌运动车型选用的轮胎。捷豹XEL个别版本配19寸轮圈。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5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65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采用了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nium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65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高低功率版本都完全不逊BBA旗下的竞品车型。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6

国产捷豹XEL在车身用料上非常厚道,除了拥有百分之75以上的铝制轻量化车身外,悬挂几乎全铝合金材质,丝毫没有偷工减料。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形式的独立悬挂,兼顾了运动性能与后排乘坐舒适度。虽然与进口捷豹XE的配置相同,但是性格上有了些微妙的变化,不再像曾经那样激进,而是多了几分绅士风度,舒适感有了不小的提升。

长轴中级豪华 全新捷豹XEL深圳实拍-图17

编辑点评:捷豹XEL实现了从跑男到绅士的蜕变,大大的迎合了国内市场消费市场的需求,它加长了轴距,也进行了各种舒适型的调配,但舒适中却又不缺乏激情,出色的驾驶基因,在捷豹XEL上依旧闪着光芒。如果已经看厌倦了大街上飞驰的BBA们,不妨真的可以考虑一下这台捷豹XEL

深圳市中汽南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汽南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奇瑞捷豹路虎]
电话:0755-33338691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北环大道辅道中汽南方大楼3楼东侧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