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同属大众集团,配置相差不大,而且还是同平台的车型,但是为什么斯柯达和大众这对兄弟品牌的销量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图1

尤其是和上汽大众相比,斯柯达似乎总是换汤不换药的存在,而且还总比上汽大众卖的便宜。很多人觉得花更少的钱买同样的德系车,不亦乐乎。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图2

但是看看汽车投诉排行榜,斯柯达倒是常年反超大众。

所以我们应该思考一下,同属一个集团的品牌,就真的有着相同的品质吗?

其实大众已经不止一次把新技术先给斯柯达用了,比如速派,它是国内率先使用MQB-B平台的车型,比起全新迈腾Passat B8)要早得多,而且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还有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器DQ380 Plus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图3

可以看出斯柯达的技术都是最先进的,好好搞将会是上汽大众的一大杀器。但是我们都知道,既然朗逸帕萨特途安途观卖的都很好,上汽大众何必要做好斯柯达给自己添堵呢?毕竟把斯柯达做好了,不见得能打击一汽,但可能先把自己的销量给废掉了。

而大众的新技术在国内都会先用在一汽的轿车和奥迪SUV上,反观上汽大众则采用的是一水的落后技术(比如落后半代的帕萨特),那么大众这样做的理由何在呢?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图4

斯柯达,就是答案。

首先,斯柯达船小好调头,什么新技术、新想法都给你用上,市场反应不好、质量反馈差马上改进,改完了再给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推出类似车型,售价还能再高点。

其次,斯柯达就是大众的小号,甚至是一汽大众的小号,也是上汽主动申请的“倒钩”,用来为新技术“钓鱼”。

但很多人说,我不在乎,我就要最新技术的纯正德系,斯柯达又便宜,小白鼠也无所谓。

但是你真的以为斯柯达和大众就是换个壳子、换个标那么简单?的确,斯柯达与大众车型均来自同平台、采用同样的技术,但两者定位是有差别的。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图5

斯柯达较低的定位就意味着成本要控制得更低,在车型开发之初就已经根据成本和市场等设定好了工艺目标,包括用料上就已经注定了差别所在。即使是共线生产,也会因为工艺标准不同而在质量上产生差异。

斯柯达和大众一样的?其实它只是小白鼠-图6

在欧洲,斯柯达也许更像主打性价比的平民版“大众”,但在国内,斯柯达只是大众对消费者喜好的试验品,并且在用料、做工上也并无优势可言。所以如果你准备购买斯柯达,还是建议三思……并没有多便宜的价格却成为小白鼠,这事也并不让人快乐吧?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5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