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百度搜索斯柯达,我们会发现它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拥有122年汽车制造历史。自从斯柯达加入大众以来,在欧洲主打家用市场,以出色的性价比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销量。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1

但是在中国,为什么斯柯达的销量那么惨淡呢?很多人说是因为斯柯达没挂大众标,但为什么在欧洲就能卖得好呢?事情恐怕不是这么简单。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2

我们就以斯柯达号称十年磨一剑的欧洲销量冠军——柯迪亚克为例。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3

被称作大棕熊的斯柯达柯迪亚克在欧洲确实卖的火,七座SUV、硬朗的线条、宽大的尺寸,按说它具备了中国市场一款畅销SUV的一切要素,但是在上市之初却仅仅卖出了914辆。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4

先说关注度最高的“配置”,我们看一眼18.98万的入门级是什么样的水平。首先,各种镀铬装饰没有,真皮座椅换成织物的,后双USB接口和后备厢12V接口省掉;第二排扶手的杯托省掉、双开手套箱、倒车影像省掉;没有中控屏幕、没有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而这些都是海外版柯迪亚克丐版都拥有的配置。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5

更重要的,乞丐版只有两个气囊(侧面气囊、前后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都省掉)、主副驾座椅还都是手动调节……要知道,这可是一辆近20万的车型了……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6

也许有人会说,乞丐版并不是主销车型,但就算是国产版的顶配与海外版顶配车型相比,在售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这些配置也是国产版没有的:Sportline套件、LED自适应远近光灯、钻石切割设计尾灯、大灯清洗、后窗扰流板、后转向LED灯、 后排隐私玻璃……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7

其次就是内饰了,从内饰到做工,完全没有它应有价位的感受。或许是大众为了与途观L拉开级别,柯迪亚克自然成了牺牲品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8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9

另外,包括门板部搪塑变为硬塑料、扶手倚靠门板部位皮质变为硬塑料、 门板储物格植绒减配、中控台部软搪瓷减配为硬塑料、中控及空调按键光黑变为灰色哑光、车内照明灯LED减配为卤素灯、 发动机隔音棉减配、发动机护板减配、金属脚踏板减配……一系列减配措施简直轻车熟路。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10

对于家用车来说,至关重要的安全配置柯迪亚克也没有配备,诸如后排侧气囊、360°全景影像、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DCC动态底盘、陡坡缓降更是全系都没有

说好的欧洲德系主打性价比呢!?!?

那么关注柯迪亚克的用户,还关注谁?排在第一位的是途观L,毕竟同平台的东西,但销量差了好几个量级。第二位的是雪佛兰探界者,几乎同时间上市的产品,销量却被甩开一大截,而且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探界者的用户还关注的车型,柯迪亚克连前十都进不去,是不是说明,人家根本没把柯迪亚克当回事儿?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11

看过柯迪亚克 就明白为什么斯柯达卖不好-图12

总结一下,柯迪亚克乃至斯柯达,海外版和国产版几乎就是两款车,对比一下价格和配置,估计会让国内车主吐血。没有大众的命得了大众的病,如果斯柯达在国内也能做到它在欧洲做的事,应该不至于混成这副惨状吧?

对于这种国外卖性价比国内减配的品牌,似乎只有一个活该能形容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