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

凤凰网: http://auto.ifeng.com/beijing/daogou/2017/1130/47721.shtml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1 

合资紧凑级SUV向来都是各大厂商的主攻车型之一,几乎每一个品牌旗下都会拥有一到两款在售车型,消费者的选择可谓非常丰富。不过要选择一款设计概念前卫同时又不失实用性的车型,那么非刚上市不久的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莫属。设计是一方面,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驾驶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2

雪铁龙天逸的外形造型,与概念车“AIRCROSS”的设计如出一辙,外观个性、时尚,设计语言诚如其名“天逸 C5 AIRCROSS”。亲和力的前脸设计,以“圆角矩形”装饰车身外形与内饰,并配以“撞色”颜色设计方案,将车型的个性与张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可谓“车界潮款”、车界时尚的风向标。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3

内饰设计上,天逸 C5 AIRCROSS的内饰风格与雪铁龙C6有些相似,大量采用了矩形元素设计,中控台的排列也是十分的整体,双色的内饰配色也是质感十足。不过,这款新车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细腻,比如座椅采用了纹路装饰,车门两侧也有一些矩形排列,并且经过镀铬装饰,显得非常时尚。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4

简单的外观介绍后来到最关键的部分,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分别搭载了1.6T和1.8T两款发动机,搭载的是6AT变速箱。这次试驾的是350THP 自动旗舰型,也就是全系顶配车型。初次进入车内,双色拼接的内饰风格,扑面而来的就是时尚前卫的风格,特别是电子档把设计,科技感十足,此外天逸 C5 AIRCROSS还加入了这个级别不多见的换挡拨片,让人一上车就有想要驾驶的冲动。按下一键启动按钮,轻拉一下档杆,挂挡操作简单省力,这就是电子档杆的优势所在。送开刹车后车辆就开始向前移动,相比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在低速起步或跟车阶段,天逸 C5 AIRCROSS不需要深踩油门就可以轻松的完成起步。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5

这台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并不激进,但也属于主流水平。起步后随着转速来到1400转,油门立刻变得躁动起来。没错,这台发动机在1400转就可以爆发最大扭矩,所以低速时扭矩一直保持在最大区间。天逸 C5 AIRCROSS在中前段加速得益于涡轮的很早介入,所以涡轮迟滞现象微乎其微,开起来很接近一款自吸发动机,而迅猛的推背感又时刻提醒着驾驶者这是一台带“T”的车型。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6

在中后段加速上,这台1.8T发动机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动力储备,不过毕竟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高转速并不是优势所在。而在高速行驶中让我惊喜的是天逸 C5 AIRCROSS的NVH表现非常优秀,本来以为天逸 C5 AIRCROSS造型上会产生很大风噪,而实际感受上只能听到发动机的拉高转速时发出的声音。

拒绝随波逐流 试驾天逸C5 AIRCROSS-图7

底盘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雪铁龙的品牌基因,天逸自然也传承了这种基因,并通过SUV-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力求更好的满足驾乘者在各种路况下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需求,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天逸 C5 AIRCROSS亦是如此,我们同事在开过后,纷纷表示这台车的底盘非常整,悬挂在过滤细小颠簸时变现超过了市面上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哪怕是大颠簸尾部也只是轻微的有横向抖动,不仔细察觉的话基本感受不到。对了,这台车的后悬挂采用的扭力梁式,如果您还是对非独立悬挂抱着怀疑态度的话,那么天逸 C5 AIRCROSS会完全打消您的任何顾虑。

总结:试驾完东风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后,不禁对这款车产生了极大的好感,不论从外观内饰的设计上还是驾驶感受上,都比没见过和开过真车之前感受更好。不随波逐流的讨好各个年龄层的设计,使得这款车就是年轻人的专属座驾,一切都显得那么恰到好处。驾驶感受中雪铁龙出色的底盘功底在这款车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动力上谈不上畅快淋漓但也能让驾驶者信心十足,相信这台法系车在竞争异常激烈的SUV市场能博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互联网,文中提及的配置或参数可能不适用于全系车型,详情请参阅东风雪铁龙官方网站或询问经销商

中汽衡水雪铁龙4S店   

衡水市昌明大街永兴路交叉口东北角 

 电话:0318-2179080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