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元无人快递车落地长沙

无人驾驶的热潮在深圳智能公交“阿尔法巴”试运行的道路中愈加热烈,不管是出自于内心的嘲讽还是出自于真心实意的夸赞,都达成了一个目的——无人驾驶又火了一把。如果说无人驾驶的出现,其目的只是为了解放人类的双手,那么无人快递车的出现应该是解放了一个群体。

null

昨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高峰论坛举行,共达成签约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410亿元。这其中,投资100亿元的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就落户在长沙经开区。该项目计划5年内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500亩,前期使用长沙科技新城1.5万平方米办公场所。据悉,此项目主要是解决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不涉及无人机。

京东X事业部自动驾驶研发部总经理杨廓介绍,“目前京东无人车发展已经到了第三代,第四代很有可能在长沙落成。而早在今年的6月份,京东就在大学校园内进行订单配送。目前全国高校首批投放运营100台左右,春节之后无人快递车有望出现在湖南高校里。”据悉京东第三代的小型无人快递车,一次只能装5个包裹,但在满电的情况下能走20公里,一小时可完成18个包裹的配送。

而至于京东会选择长沙呢?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日益彰显,市场前景较为广阔;其次,京东与湖南还是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今年11月4日,京东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湖南经济可持续发展。

null

众所周知,自营物流一直以来是京东俘获中国高端用户的法宝。从今年的双11来看,京东突破1000亿达1271亿,订单数2.4亿,可绕地圈6000圈。但其中最快的订单从下单到收货只用了7分钟……从仓储到配送,京东一直在保持着“快”。当然,能尽早的享受到拆包裹的快感,是每个喜欢网购的朋友们的最大期待。所以从这看,你是不是也很期待京东无人车的落成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