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

素来饮茶而未亲至武夷山,荣威RX3上市多日然未亲见其容颜。日前作为为数不多的汽车门户类媒体受邀参加了上汽荣威在闽北武夷山举行的“大千视界,实力互联“的全新荣威RX3媒体试驾讨论会,从而有幸人生中第一次来到了武夷山,第一次见到了荣威RX3的真容。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2

在上汽荣威连续推出了主打互联网系统的荣威RX5和荣威i6之后,收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市场反响,将互联网与汽车完美结合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因此也更容易得到年轻都市群体的认可。荣威RX5在不出意料的成为爆款SUV后,越来越细分的市场需求让上汽荣威加快了推出更亲民的SUV成为需求,于是荣威RX3的到来显得如此的及时和顺理成章。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3

此次受邀的媒体300家有余,其中传统的汽车行业媒体据称仅占2成,其它多集中于IT及互联网类媒体,由此可见RX3的推出对“互联”这一元素的重视。而此次活动并没有循规蹈矩的选择在现代化、信息化的繁华城市举行,而是讲大家从繁华都市抽身出来带到近乎世外桃源的武夷山风景区,则完全体现了荣威对RX3的全新定位——斜杠人生。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4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于单一的职业和身份束缚,而是选择了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从而用斜杠来区分自己不同的职业和生活属性。于是,“斜杠”便成为了他们的人生代名词。同时,超强的适应性成为玩转“斜杠人生”的必备要素。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5

斜杠青年是荣威对当下年轻人生活状态的解读,指的是当下年轻人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敢于追求的生活形态。记得在发布会现场,一位荣威车主讲述了她将荣威RX3变成快递柜的故事,用手机远程打开汽车后备厢让快递员将快递直接放到车里。这虽然是个简单的小创意,但提供基础功能并让用户自己去发现,也确实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需要。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6

今年刚刚发布的斑马智行2.0”系统相较初代斑马智行系统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语音控制、旅途功能和智能互联硬件。同时,斑马智行2.0”系统也将通过OTA的方式进行升级,这是决定真正具有互联网还是伪互联网的重要判断条件,同时上汽乘用车也是自主车企里首个实现OTA升级的厂家。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7

自从部分豪华品牌掀起“套娃”的风潮后,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了家族化外观的设计,这样既可以增强品牌辨识度,也能规避风险。上汽荣威也深谙此道,在家族式设计理念“律动”取得巨大成功后,又把它的精髓移植到了全新的一款SUVRX3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8

荣威RX3整体内饰风格明快简洁,其中主力车型将应用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17寸轮圈、倒车影像、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此外,高配车型还将装配主驾电动6向调节座椅、3.5英寸行车辅助屏、12项安全功能EPB以及智能互联系统。颜色方面,新车提供流沙金、索尔蓝、珠光黑、赤焰红、勋章银和约克白在内的6种车身颜色以及3种内饰配色可选。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9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3长宽高分别为4401/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新车推出三款动力组合,分别是1.3T+6AT1.6L+CVT1.6L+MT,在动力上给予消费者了更多选择。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0

荣威RX3搭载1.3T1.6L两种排量发动机,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采用的是1.3T+6AT的动力组合。由上汽和通用共同研发的这台1.3T直列三缸发动机在此前上市的别克GL6阅朗上已经有搭载。该发动机在轻量化、NVH和技术的使用上多有亮点。发动机通过采用铝材质及集成排气歧管等方式减小体积和重量,此外采用了发泡一体成型机罩盖以及带隔振系统的平衡轴等设计来获得更出色的NVH表现。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1

这台发动机的一大看点是采用双歧管燃油喷射系统,单缸双喷油器的设计以及更好地雾化效果提升燃效效率,此外通过开阀喷射来降低缸内温度抑制爆震,还依靠增加发动机低速时的进气量来获得更好地低速扭矩。双向可变正时这类主流技术也被应用在该发动机中,多项技术的使用保证了更出色的动力表现和更低的燃油消耗。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2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3

与此同时荣威RX3具备同级别车所没有的四大越级首装:12项安全功能EPB电子驻车系统、驾驶位6向电动调节座椅、3.5英寸可显示导航信息行车辅助屏、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因此,首席设计师称之为BUY+(败家)之作!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4

作为主打青春时尚的都市SUV荣威RX3,并没有选择走一条强烈个性化线路,无论是从外观内饰的布局设计还是整体的驾驶行车体验等表现来说,都拿捏得十分有分寸,跨界但不过分,而是更多的强调品质格调以及从消费者的实用型角度出发。优秀的路感反馈、灵活的操控体验以及丰富好玩的功能配备在日常的驾乘过程中游刃有余,荣威RX3在同级别产品中表现的竞争力已经让人充满期待了。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5

即便定位为紧凑级SUV,但预计荣威RX3的官方定价却是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这样价格优势在空间和性能上比小型SUV也更突出。在消费者需要市场细分的情况下,荣威RX3的推出可以说正合消费者的需求。延续家族血统同时更进一步的丰富了品牌的产品矩阵,相信拥有更鲜明的态度和良好的运动能力的荣威RX3,征服当前最为活跃的年轻消费群体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轻沏慢饮游历武夷山 遇见大美荣威RX3-图16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