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绿色出行服务标杆 曹操专车加速一线城市布局

网约车作为出租车等公共交通的补充部分,正在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服务的创新,给越来越多的人们带去更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十一月底,恰逢广州市网约车新政颁布一周年,在行业日趋规范有序的新环境下,又一网约车平台宣布在广州顺利运营,并召开了媒体沟通会,这家平台便是在广州乃至全国唯一一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

树立绿色出行服务标杆 曹操专车加速一线城市布局-图1

记者从本次沟通会上了解到,曹操专车的投资方来头不小,由国产汽车品牌吉利集团战略投资,作为汽车制造商探索移动互联网交通的新尝试,曹操专车不仅致力于打造一个出行服务平台,而且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技术,实现人、车、平台的互联互通,与广州城市管理者共同建设城市智慧交通网络,建设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根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曹操专车在广州B2C网约车平台中活跃用户数稳居第一。

树立绿色出行服务标杆 曹操专车加速一线城市布局-图2

新能源共创新环境

今年7月,曹操专车在广州上线,截止目前累计注册用户32万,服务里程578万公里。用户乘坐曹操新能源汽车,每行驶1公里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2g。沟通会上,曹操专车负责人刘金良表示,曹操专车将通过新能源汽车共享服务,助力广州建设“低碳、生态、绿色”的美丽城市。广州市作为珠三角城市的典型代表以及全国主要城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气环境质量的不断提高,2016年广州市全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310天,PM2.5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7%。这一数据得益于城市新能源交通环境的构筑与完善,曹操专车进驻广州,将大力促进城市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配套资源的利用与建设,普及新能源车的推广和应用。

树立绿色出行服务标杆 曹操专车加速一线城市布局-图3

目前曹操专车在广州投入的运营车辆,均为吉利集团自主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帝豪EV。帝豪EV的能耗仅为同级别燃油汽车的1/3,该款车型零油耗、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舒适静谧,是百分百绿色交通工具,真正做到了不让污染上路。提供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曹操专车与每一位用户共创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这不仅仅是曹操专车的目标,更是吉利汽车的愿景。

服务铸就非凡品质

记者体验曹操专车,了解到平台司机均被要求统一着装,佩戴工牌,掌握了一套专业、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曹操专车采取“新能源汽车+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模式,平台司机并非以注册形式简单入驻,而是经由统一招募及培训后才获准上岗。

树立绿色出行服务标杆 曹操专车加速一线城市布局-图4

曹操专车负责人刘金良在会上介绍,报名曹操专车司机,必须拥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并且通过由平台为司机定制的“驾驶员岗位素质测评模型”,测验显示具有良好的情绪管控能力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才能上岗。此外,曹操专车还成立了曹操学院,全面导入了百年伦敦出租车司机的培训认证体系,司机需在曹操学院接受仪容仪表、服务标准、商务礼仪、医疗常识等等诸多范畴的培训,确保上岗司机能够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专业、优质、安全的出行服务。

目前,曹操专车已经覆盖全国15座城市,顺利入驻广州将成为曹操专车在一线城市加快布局的标志,作为首家由汽车制造商投资的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依托吉利集团的全方位资源,将在庞大的出行蓝海市场中有广阔的前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