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

近些年,自主品牌三厢家轿在市场上抛头露面的机会屈指可数,因此,中华H3的到来就越发引人期待。超高颜值的外观造型、丰富的配置,以及厚道的价格,都让这款车有着相当不错的人气。不过它最打动人的,应该还是颜值。在与宝马合资合作的这些年,华晨中华确实进步神速。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

中华H3一上市就号称是“最美中华车”,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说是“最美家轿”亦不为过。融合了世界顶级豪华跑车溜背式的设计风格,中华H3在大体量饱满型面上进行雕塑设计。它的最大特点莫过于它运动风格明显的造型特点,让整车呈现比较拉风的“低趴”效果,具有明显的视觉辨识度。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

溜背式造型打造最美运动风

中华H3在设计上引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曲线,以“不对称的平衡”,构成了中华H3的宝马运动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前驱动感。整车尺寸为4640*1790*1445mm,轴距为1660,在主流紧凑级家轿市场,中华H3的尺寸表现出色。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3

格栅的设计别有用心,在继承华晨中华家族脸谱“中”字的基础上,做出了改变,竖瀑式变成横向式,拉伸了前前脸的视觉宽度,降低了视觉高度,这让它看起来更具有跑车的匍匐之感。再则,发盖上面的两条特征线向格栅延伸,宛如满弦之弓,赋予了华晨中华H3青春刚毅、进取自信的形象,非常符合中国年轻一代的价值认同和审美共鸣。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4

作为整车点睛之笔的飞镖式前大灯,将太极曲线的圆融和谐运用的淋漓尽致,灯源采用了卤素+透镜的组合方式,让中华H3的“眼睛”充满灵性与睿智。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5

后视镜的尺寸较为不错,反射视野更广。实拍车型还配备了电加热和电动折叠功能。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6

鲨鱼鳍式天线和带有尾翼的后备箱设计,以及整车超越同级宽高比的一体化设计,有效降低整车视觉重心的同时,让中华H3拥有媲美宝马等豪华品牌的轿跑设计美感的同时,风阻系数达到媲美跑车级的0.29cd。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7

锋利、动感的车尾造型非常值得一说,为车尾视觉效果加成不少。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8

中华H3标配205/55 R16轮胎,双五幅铝合金轮毂层次感鲜明。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9

小结:明显的运动风格、溜背式的车尾造型、“低趴”的前脸效果视觉无不让这辆车给人一种拉风、动感的感觉。多年磨一剑,但从外形方面,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中华的蓄力与成长。

匠心工艺内饰堪比豪华车

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与一般的向驾驶区倾斜不同,中控台倾斜角度达到了9度,极致的人性化设计,提高了驾驶者的操控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内饰配色简洁,虽然只是双色搭配,但全银色的中控面板装饰点缀得吓到好处。

真皮方向盘除最低配以外均有普及,左右两边控制键可控制音响、定速巡航等功能。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0

中华H3配备了7寸中控大屏,除了支持匹配苹果及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还能实现对手机内所有APP程序操作,轻松享受多屏互动智联生活。集成全系标配的倒车雷达系统,彻底消除车辆周围的视觉盲点,为车主在各种路况的驾驶提供细心便捷的安全呵护。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1

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的组合方式除最基础的精英型外均有配备,较为便利。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2

接近0.28平米的天窗可开启角度让通风和采光均有保障。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3

座椅值得一说,软硬适中的填充物配合来自包裹和腰脱的支撑,舒适度有所保障。

小结:整体素雅的配色方案,没有过分的修饰,它的内饰给人一种很年轻、很精神的感觉。软硬适中的座椅,便于放倒的后排座椅,功能性并未因它运动风格的突出而被忽略。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4

动力澎湃带来无限驾趣体验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位驾驶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长途乘坐问题不大。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5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6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7

中华H3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以后,后备箱得以拓展,便于载物,居家旅行都能得到满足。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8

无论是1.5L还是1.5T的发动机均带有VVT气门正时系统,对提升燃油效率起到很大帮助。试驾的1.5T机型发动机输出参数,也高于同级竞品车型。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19

中华H3采用1.5L和1.5T两种动力可选,体验的1.5T版本发动机型号为BM15LC,最大功率110kW,可在2000-45000rpm区间内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0

实拍车型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支持上+下-的手动挡模式。中华H3两种动力车型还可分别配备手自一体和手动两种变速箱,让消费者多一种选择。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1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2

深踩油门,将转速逼至2000rpm,发动机会温柔地释放出峰值扭力输出,既不会在初段显得突兀,也不会像很多涡轮增压车型那样有明显的顿挫。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3

如果后半段爆发的慢热型选手无法满足您当下的挑战极速的心态,可以尝试变速箱调整至手动模式,它会给您一种更加积极和活泼的力量诠释。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4

高于同级动力输出的中华H3推动1.4吨重的紧凑车身没有丝毫犹豫。随着速度提升,积极的降档动作让涡轮介入更加机敏。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5

中华H3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组合,调校偏向运动支撑性,扎实的底盘特性,让弯道驾驶较为从容。

评测中华H3:内外兼修的美学典范-图26

较为良好的动力输出,以及紧凑扎实的底盘调校,都会应和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驾驶的1.5T动力车型,配备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的来说它的动力特性更加偏向于后半段的爆发。另一个特点就是它的悬架,弯道中强烈的支撑特性,非常符合它偏向运动化的整体趋势。

总的来说,它较为运动化的外观,配合动力、悬架方面的特性加持,风格的塑造还算彻底。如果您偏爱运动风格明显的三厢家轿,不妨进店亲自体验一下。

经销商:河南盛祥达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丰庆路西南角

电话:0371-55033318

网友还看了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捷达VA3 捷达VA3 6.7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