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也激活了国内MPV车型的市场,各大车企厂商纷纷推出7座家用车,以满足一家多人的出行需求。虽然宝骏730一直以来霸占第一的位置,但是还不能说是完全的自动挡车型,远没有自动挡带来的体验那么的好。此次实拍车型是长安欧尚A8001.5T自动智尊型,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挡车型,售价是10.59万,那我们就把这款车展现给大家。

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图1

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图2

欧尚A800提供了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根据配置的不同共分为2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9-11.99万元。其中,1.6L车型搭配5MT变速箱;1.5T车型则是拥有6MT和6AT两种变速箱可选。

外观年轻时尚/中控科技简约

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图3

我第一眼看到欧尚A800时,都有一种“新款凌轩”的错觉,毕竟两款车型看起来还是挺相像的,但是我觉得A800外观更年轻时尚。它们都是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MPV车型,但定位上欧尚A800要高于凌轩,其竞争对手为宝骏730轩朗等国产品牌车型。

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图4

欧尚A800的外形设计毫不逊色于竞争车型,反而会更胜一筹。全系车型前脸都采用镀铬横条式的进气格栅,简单美观不浮夸。

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图5

大灯设计的炯炯有神,配备了透镜结构,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采用LED光源,只配备有LED的日间行车灯,希望后续能将LED光源配置到各个车型上,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长安欧尚A800 1.5T南宁实拍-图6

我很肯定,欧尚A800的外形设计还是颇为成功的。简洁的线条将整车的层次很好的勾勒出来,看上去还是很时尚的。当然,如果您选择蓝色、红色的车身色彩,这样的感觉还会更强烈一些。车身尺寸4810X1795X1750mm,轴距是2760mm,与同级别对手相似。

实拍车型配备205/55 R16佳通轮胎,双色多幅式轮毂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虽然同级别竞争对手有配备17/18寸轮毂,但是我个人觉得16寸的更舒适也更贴合家庭用车的理念

内饰造型部分,欧尚A800全系车型都采用相同的设计,中控台上方使用的是硬塑料材质进行覆盖,这方面手感欠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液晶仪表,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挺抢眼的配置,而且可显示的信息也十分丰富。

新车中控台线条简单大方,目光都被尺寸达到10.1英寸的触摸屏所吸引住了。这套多媒体系统界面美观、功能也很丰富,诸如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导航等功能均有提供。

欧尚A800采用传统MPV2+2+3设计布局,第二排拥有两张独立的带扶手的座椅,

乘坐起来舒适性不错。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有空调出风口,而且第三排是独立空调,对后排乘坐的老人和小孩关怀备至,非常的人性化。

一台7座家用车,储物空间也是非常关键的,欧尚A800在每个车门上都设有两个储物格,一大一小使用起来是非方便。

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收齐,尾箱空间瞬间增加一倍的容积,如果家里需要拉些大家的物品完全没有问题(放个洗衣机我觉得绰绰有余)。

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上,实拍车型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25牛·米。只有1.5T车型才会提供这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架结构是由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构成。后排舒适性上可能会大一些折扣。

总结

这么一款空间超大、配置超强的家用MPV,在配备6AT变速器后,拥有了更多向城市用户进军的实力。爱信这台6AT变速器在性能、舒适性等综合表现上已经非常成熟,与1.5T发动机配合,对于全国各地希望寻找多用途代步车的朋友们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在噪音、行驶质感等方面能更加完善的话,销量再创新高也并非难事

广西万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地址:南宁市高新大道滨河路9号(长安汇)

广西万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金星店:柳州市西环路10号(金星汽车城)

电话:0772-3726501

汽贸园店:柳州市广汽路1号(十字路口旗杆旁)

电话:0772-8803387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