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

常言说得好:“不破不立”,近期汽车圈有一场“革命”正在发生,这场变革涉及到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或许您已经从刚刚上市的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身上看到了端倪,没错,我所说的“革命”就是丰田推出的TNGA丰巢概念。下面我们就从动力操控、燃油经济性、内外设计和车身结构四个方面来对TNGA丰巢概念进行解读,看看这一全新的造车理念将对丰田现在和未来的产品带来怎样的实质性改变?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1

人车合一的动力操控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1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2

TNGA丰巢概念架构下开发的新型减震器,针对路面凹凸不平或操控不佳可能导致汽车稳定性变差的状况进行了优化,不仅降低了悬架本身的摩擦,同时在较高水平上实现了优越的乘坐体验和车辆在路面干扰状况下的操控稳定性。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3

TNGA丰巢概念新架构下实现了最佳的车身重量分配,最佳的重量平行能够提高行驶潜力,有效抵御外力,不仅保证了直行稳定性,制动时还能呈现整体平稳的车身姿态。左右轮胎独立运转的双叉臂式后悬架即使在转弯时也能保持行驶的沉稳和风度,开发人员为了创造出理想的悬架几何结构对零部件的配置和角度进行了彻底的研究。

解决油耗焦虑症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4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5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6

TNGA丰巢概念架构想要实现的是“行驶质感和油耗性能更好的动力总成”。汽车的使用方式因人而异,驾驭方式不同能量的消耗也会大不相同,开发人员对不同用户的驾驶方式进行了分析,为了不辜负用户的期待,TNGA丰巢概念全面推进新发动机的开发,包括HEV和传统型的发动机。

兼顾个性和实用性的外观内饰设计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7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8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9

对汽车造型产生限制的往往是具备各种功能的零部件,例如新开发的燃油箱在实现大幅度轻薄化的同时确保了同级别车型顶级水平的续航里程,并使车身设计能够更加流畅。有意识地让零部件“错位”极大地扩展了车身的设计自由度。TNGA丰巢概念架构为了能够缩短前悬,刻意将散热器错位排列,从而节省空间。

车身结构令人安心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10

为了防止乘员在各种碰撞形态下受到伤害,TNGA丰巢架构对车身骨架进行了改善。通过激光螺旋焊接技术,在一直以来无法进行焊接的部位成功进行焊接来提升结构的自由度。强劲的骨架设计得到了可靠生产技术的支撑。

提供超越期待的驾乘体验 原来你是这样的TNGA-图11

通过优化HEV电池的配置,能够对汽车的低重心化做出贡献,还能大幅提升操控稳定性,当然,最为显著的优势自然是行李舱空间得到增加。另外,车身和底盘设计团队还经过努力,令行李舱的两侧极其靠近后轮,宽度较过去过大了115mm,增加了对大件物品的承载能力。

总结:

如果您觉得上文的介绍还略显深奥,那么用最直白的语句来解释就是TNGA丰巢概念的意义是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可以说丰田此次的“革命”非常彻底,完全摆脱“对过往成果进行改良”的旧模式,一切从零开始,建立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从上文我们介绍的四个方面也能看出,TNGA丰巢概念架构的汽车拥有全新的动力系统和车身架构,底盘稳定性得到优化,外观和内饰设计的自由度更大,车内空间更为宽敞舒适,安全性也得到提升。

至于TNGA丰巢概念的汽车产品,丰田在中国两家合资公司的新建工厂均基于TNGA丰巢概念创新体系建造,其中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已经投产,刚刚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就是丰田TNGA丰巢概念在中国量产的首款车型,而一汽丰田天津工厂则将在2018年中期投产,越来越多“更好的汽车”正逐渐来到我们身边。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