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出门不用“带脑” 大众居然已经做了这么多

大众汽车集团于1984年进入中国,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先后成立了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两家合资公司。今年,在中德双方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又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成立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江淮大众。进入中国30多年,大众汽车集团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整个进程。

现如今,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巨大改变。另外,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出行方式。而在汽车行业人们讨论最多的,莫过于是如何向“智能化、电气化”的方向转型,汽车已经不再是以单一交通工具的形式而存在,更多是代表一种新生活方式。出门不带“脑子”的时代即将到来,而大众为此也是做足了准备!

为了出门不用“带脑” 大众居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图1

为了出门不用“带脑” 大众居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图2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企业战略兼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因为市场、消费者发生变化,数字化、车联网、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以及共享出行都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汽车以后不会只是一个交通工具,而是一个平台上的载体,就像手机,是我们进入背后服务和平台的‘入口’。”接下来,让我们具体了解大众汽车集团所做的准备。

一、多方合作 建立“生态圈”

为了出门不用“带脑” 大众居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图3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携手同心—2025战略”,并启动了多项合作项目。苏伟铭表示:“大众会围绕消费者的衣食住行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来打造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所有便利以及最好的出行服务。在智能出行生态圈,大众已经从出行、车内到基础建设,大概有14、15个项目在进行中,包括出门问问的合作,以及投资首汽经营的分时租赁。”

至于什么是“生态圈”?苏伟铭做了如下解释:“首先,生态圈概念是环环相扣的。出门问问有AI技术,首汽有分时租赁方面的技术。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将分时租赁与出门问问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另外,生态圈中的各个组成部分也是相互融合的,出门问问没有生态圈,但大众可以提供。与首汽合作分时租赁所用车辆也不一定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车,只要是市场上质量好和成本好的车都可以。另外,江淮车型凭借快速部署的特点,可以把出行服务用车进一步调整。”

二、打造出行服务品牌——“逸驾(ezia)”

为了出门不用“带脑” 大众居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图4

另外,针对智能出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推出了“逸驾(ezia)”出行服务品牌,这是和汽车品牌并列存在的一个特别存在。苏伟铭这样介绍到:“逸驾(ezia)是集团的品牌,负责比如出行、分时租赁、以及充电桩等业务。如果在大众品牌的APP里找充电桩,那么找到的充电桩就有可能是逸驾(ezia)品牌的,但这个充电桩不仅仅给大众品牌充电,还可以给斯柯达奥迪以及其他品牌充电。这不只是出行品牌,而是完整定位在整个生态圈里的服务品牌。这个品牌跟轿车品牌的战略是分开的。”

三、布局超80款电动车型

为了出门不用“带脑” 大众居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图5

在产品布局方面,大众汽车集团也做了相应规划:至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推出超过80款电动车型,其中近40款新能源汽车将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生产。2020到2025年间,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车将超过20款。其中基于ME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产品系列——I.D家族已亮相了3款概念车,分别是I.D.概念车、I.D.BUZZ概念车和I.D.CROZZ概念车,其中I.D.CROZZ将成为I.D家族中首款在华投产的车型。

以上只是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为迎接时代巨变所做的部分努力,当然远远不止这些。苏伟铭自信的谈到:“目前大众集团是属于战略已经成型阶段,接下来将要推进各个项目,同时再成立一家名为—— Mobility Asia(暂用名:大众汽车集团智能出行服务公司)的公司,估计5、6个月以后就会组成。公司一旦成立,就会有不同的合作伙伴、股东或者投资基金进来。”可见,大众汽车集团正在通过不断创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智能出行体验而一直努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