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君马造车实力之互联思维下的研发

近日,有消息爆出,君马首款新车S70已经完成了一系列关键性的性能验证测试,总体表现优良,不出意外,将如期投放市场。对于君马这样一个新品牌来说,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密切关注,大家很想通过每一个细节去窥探它的造车水平究竟怎样,是否能令人所信服?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1

君马汽车研发中心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对君马汽车的研发中心进行了深度探访。据介绍,君马汽车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重庆、上海、日本、欧洲四大研发基地在内的研发体系。同时,君马汽车还打造了一套基于成本、效率、质量为一体的TPDS研发流程。这个流程的最大优势在于通过采用国际上最新的开发工具,并融入君马汽车自身的研发特色,实现产品高速、高效、高质量开发。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2

产品研发部人员正在进行产品分析

君马汽车的研发体系之所以能够迅速成型,与它 “聚核之道”发展理念不无关系。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君马汽车汇聚全球汽车各技术领域的精英力量,以互联思维建立开放、共享的“梦想矩阵”研发组织方式。从参与君马首款车型S70的团队中,我们已经见到了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英国米拉、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等多家中外知名企业的身影。通过领先技术整合,市场成果共享,君马已经形成了最强研发战队。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3

工程师正在运用CAE进行模拟计算

在产品研发初期,君马汽车工程师大量应用国际领先的CAE技术,去模拟和计算研发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我们知道,CAE 技术在整车动力学仿真,整车碰撞仿真,整车耐久性能仿真,整车 NVH 性能仿真,整车空气动力学仿真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君马汽车在尊重CAE开发和应用的基础上,实现了汽车性能多项重要指标的模拟计算。通过这个“模拟样机”,不断优化产品设计,在产品制造前预先发现潜在问题,最大程度地从设计源头保证产品质量,使得研发成本和周期大大减少。

此外,在产品验证阶段,君马汽车通过与中外知名企业联合,实现产品性能的高水平开发和验证。以君马S70为例,造型设计是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合作,NVH开发是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完成,可靠耐久性实验则是携手中国西部汽车试验场。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4

黄板台架试验

其它诸如整车电器的黄板台架试验、ECU/TCU工作环境的道路测试等,都在按照君马汽车“聚核之道”发展理念,高效而有序地开展。从它目前的研发流程中我们看到,传统车企研发过程中的所有环节君马汽车都没有缺失,同时还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创新和发展。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5

ECU/TCU道路试验

除了已经完成的项目外,君马汽车此前提到的TMA超级平台、Airflow 发动机等项目也在同步推进当中。作为君马汽车重点打造的新车研发平台,TMA 超级平台采用模块化架构,可以实现轴距、轮距、离地间隙等尺寸的调整;同时可兼容两驱、四驱等多种驱动形式;可开发 SUV、轿车、MPV 等多种车型;通过平台延展,可覆盖 A 级到 C 级车型,具有柔性高、兼容性强等突出特点。在未来,君马汽车绝大多数车型都将在 TMA 超级平台上进行开发,非常值得期待。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6

工作紧张有序 君马各项研发工作进展迅速

此外,君马汽车着力打造的Airflow 发动机目前也已经进入到了验证阶段。资料显示,此款发动机将采用电子涡轮增压、侧置直喷、液压滚子摇臂、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其最大升功率可达到85 kW以上,最大升扭矩达 175N.m以上,车型可满足国六A、国六B排放及第IV 阶段油耗限值要求。同时,其先进的配气系统、链传动及轮系设计也将会带来良好的 NVH 性能。

在AI 智能驾驶方面,君马汽车研发的 ADAS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样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诸如ACC 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紧急自动刹车等技术正在进行试验测试,预计将在明年上市的新车中陆续搭载。

君马造车实力:最具互联思维的研发体系-图7

ACC自适应巡航

值得关注的是,在车联网系统方面,君马汽车打破了传统车企租用第三方服务器的惯例,通过自建服务器、存储器并采用 RSA 和 AES 安全加密算法,以充分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与用户信息安全。通过对基础架构的搭建,君马汽车整合互联网技术,与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深度融合,为用户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研发水平是汽车企业实力的重要体现,通过聚核优势资源,君马汽车初步构建起了一套具备国际标准的研发流程,为产品的自主研发提供了保证。同时,精细化的研发方式、高标准的研发要求、全流程的品质管理,也为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