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成果丰硕 奇瑞捷豹路虎扎根中国

回到5年之前的2012年,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一片向好。捷豹路虎汽车也迎来了自己的高速增长期,2012年全年销量达到73347台,增长71.4%,紧随德系三强之后。2011年4月,奇瑞与捷豹路虎正式签署合资意向书,8月签署合资备忘录。同年12月,双方正式签署合资合同。新成立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汽车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负责今后捷豹路虎车型的国产化、生产配套的发动机、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建立研发中心等。

五周年成果丰硕 奇瑞捷豹路虎扎根中国-图1

三年内发布五款新车 销量持续增长

签署合作、发改委核准、常熟制造基地开工奠基,一系列高效的运作让首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在不到2年内驶下常熟的生产线。然后紧接着捷豹的XFL以及路虎最新发布的发现神行也加入到国产正营。

时至今日,捷豹路虎依旧保持着强劲势头。今年1至10月,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量达到51万台,同比增长7%,预计2017全年销量可以达到60万台。 其中,奇瑞捷豹路虎在2017年1-6月累计销售新车4万量,同比增长50%。

五周年成果丰硕 奇瑞捷豹路虎扎根中国-图2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先生表示:“今年,奇瑞捷豹路虎还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明年,紧凑级跑车型SUV全新捷豹E-PACE也将国产上市。届时,我们在三年内将共计发布五款新车,以高效布局不断推进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

2017年11月16日,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了五周年生日。从第一款车下线,短短18个月相继推出双品牌的三款主力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2017年1-10月总销量65440,同比增长39.1%,已经超越2016年整年销量,占据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6成。

完善的运营体系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基石: 质量体系执行全球统一标准;完善的研发体系,覆盖产品规划、设计开发、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工程应用开发、车辆试验和认证等整车研发的全业务能力。奇瑞捷豹路虎与300余家国内外一流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五年来的发展也带动当地零部件企业的发展。

全新XEL即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第五款产品也将于2018年上市,兑现企业对中国市场三年五款车型的承诺。至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产品,以满足豪华汽车消费市场不断细分和升级的用车需求。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