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以“i³计划”引爆智能出行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拥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制造业,对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的重视程度更是与日俱增。

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汽车行业正在迎来一场巨大的变革,这场由新能源、互联网、智能化、大数据等新技术驱动的行业变革,将对汽车产品本身、制造商、经销商、消费者带来深远的影响。

为迎接汽车智能化时代,东风日产已将多项领先智能科技导入中国市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已全面覆盖所有主力在售车型,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IPA智能泊车辅助等一系列先进的智能安全系统,为油门误踩作出纠正、为移动物体或行人出现发出预警,实时感知车辆四周环境,在智能驾驶层面上建立了给予驾驶者和车内乘员全方位保护的安全防御系统。未来几年,东风日产将中国市场率先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这意味着越来越多日产车型能够实现智能出行,逐步向智能驾驶“零碰撞”的终极目标进发。

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目前引入了油电混合动力、智能机械增压系统等技术,并应用于全新楼兰上,而这套动力的可靠性也得到了市场验证,配合搭载在主力车型上的X-CVT无级变速、双C-VTC控制等技术,使得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将在2018年成为率先导入中国量产电动车的合资品牌,并开发导入全新一代的EV技术,包括电池技术和控制技术,实现更高电池能量密度和更长续航里程。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致力成为合资品牌EV领导者,让“零排放”的愿景将不再遥远。

此外,东风日产从2018年开始将在重点车型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并逐步扩大到全车系,最终全面实现汽车的互联化升级,推动人车交互“零距离”,打造智能移动出行新生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随着智能科技的深入应用,经过“流水线化”、“多样化”、“精益化”三次变革的汽车已不再是古老的机械机构,汽车行业正在被重新定义。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已不可逆转。东风日产“i³计划”让智能出行的梦想照进现实,为消费者开启智能化的人•车•生活。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