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品牌的第二故乡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探秘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拥有先进、完善的制造体系。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制造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基地,也是世界最先进、最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工厂占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于2014年10月21日开业并正式投产,一期设计年产能13万辆,二期新增年产能7万辆。常熟制造基地设中应用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在能源、环保方面相比传统汽车整车工厂都提升明显。拥有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及流程,确保向客户交付的产品与英国本土保持同一水准。

英伦品牌的第二故乡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探秘-图1

“品智”工厂

常熟工厂是全球最先进、高效的汽车制造基地之一。整个区域内包含标准四大工艺车间及发动机工厂,设有质量中心、产品试制中心以及研发中心。冲压车间自动化率高达90%,创全球领先水平。焊装车间拥有307台自动化机器人,平均每120秒即可生产出一台白车身。

英伦品牌的第二故乡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探秘-图1

常熟制造基地内部的设备水准领先业界。其总装车间运用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整体合装模式,其中滑柱动态移动及定位技术更是国内首创,严格掌控每一辆车的品质。其在节能环保上同样下了功夫。涂装车间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空气可循环利用率高达95%,有效节能超过60%。RO-DIP前处理和电泳工艺,可使车身360°旋转,提升清洁度的同时有效减少废水排放。涂装车间还采用更为环保的水性漆涂料, 符合欧盟的严格标准,并以环保的LASD材料取代传统的沥青作为NVH隔音材料。

英伦品牌的第二故乡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探秘-图2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制造基地总装车间引入了全球领先的非接触式检测与标定台架,车间拥有21个检查点,对整个装配过程检查和最终报交,进行全面检测,通过层层把关,车辆才能在总装车间下线。

英伦品牌的第二故乡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探秘-图3

在常熟工厂的品控的质量中心,拥有2台整车三位立体坐标测量机、全天候环境仓+振动台,可模拟全季节、全天候、全路况条件以全面检测车辆异响情况、静态淋雨测试、整车气密性测试等设备。公司内部所有设备和量具,供应商的零件不管是进口件还是国产件等都要经过质量中心的理化计量实验室非常严格的入厂质量检查和校准。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6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