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

虽然汽车已经不是什么奢侈品了,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不怎么懂车的,比如一些汽车保养和汽车使用小技巧都是了解的微乎其微的,今天我们大家讲的就是开车时候大灯闪一下,闪两下,三下这是什么灯语呢!

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图1

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很多时候一些灯语可以对我们行车时候帮助很大,甚至可以帮助我们避免车祸,要知道车与车交流起来很多时候就是靠灯语的!

车灯闪一次

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图2

一般大灯闪一次,很多时候都是示意要超车了,很多时候我们要超车的时候,大灯闪一下,就可以对前车闪一下,以示注意!

大灯闪两下

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图3

一般开车最恨什么,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讨厌"远光狗"吧,毕竟很多时候两车相遇的时候,很多时候远光会导致人眼的眩晕,如果被闪的时候突然蹦出一个行人,那就危险了,所以对于行车的时候闪两下大灯就是提醒对方关闭远光灯

闪3次大灯

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图4

灯闪三下是什么意思呢,要知道很多时候后面的车子一直闪大灯或者是按喇叭,这个时候后面的车辆可能是自己的车辆有故障,这个时候就应该赶紧减速靠边停车,这样是最稳妥的办法。

超车并道后闪车灯

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图5

高速超车很多时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在变道的时候,一般车辆会打灯语,这个时候连续闪灯就是提醒超车危险,停止超车。

开车懂“灯语” 要不然被闪都不知咋回事-图6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