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起雾了 用冷风还是暖风?

最近开车是不是经常起雾?天气转冷又遇到下雨天,很多人甚至会习以为常或视而不见,殊不知,如果对轻微的雾气视而不见的话,积累久了就会变成厚重的水雾甚至不规则的水珠,轻则影响行车速度,重则可能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相信这个问题不少朋友都正在烦恼,或者还没弄明白怎么对付,今天就跟大家说一下这个问题。

冷风除雾

要说车窗起雾最根本原因,那就是车内外的温差太大,外面冷里面暖,所以导致车窗起雾。

车窗起雾了 用冷风还是暖风?-图1

所以,如果开冷风除雾的话,可以很快的把挡风玻璃上的水汽吹干。所以在行车途中紧急除雾,用冷风吹就再理想不过了。

车窗起雾了 用冷风还是暖风?-图2

但是这样做效果只是暂时的。不一会,你就会发现车窗上又会有一层雾气。而且在冬天车内开冷风除雾的话,真的是太冷了,车上的乘客吹不了一下就会受不了的。

暖风除雾

使用暖风除雾,刚开始的时候车玻璃上的雾气会越来越重,但是过一会雾气就会被暖风烘干。而且因为水汽没有了,很长一段时间内车窗都不会有雾气,车内也会变暖和很多。

车窗起雾了 用冷风还是暖风?-图3

这种方法推荐大家在开车上路之前使用,既能保证安全,效果也非常不错。

打开窗户or除雾剂

要是天气不太冷的话,还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把车子的天窗(窗户)打开,让车内温度保持一样,这样就不会再起雾了。

车窗起雾了 用冷风还是暖风?-图4

另外,还可以把洗洁精兑一些水,均匀的喷在玻璃上,再用干抹布擦干净,这样也可以长效除雾,还不会留下痕迹。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