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种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城市里的孩子获取信息的方式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化,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教机器人、各种有声读物……在我们所见到的世界,科技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改变着千百年来的传统教育形态。

然而,在一些偏远山区,不少孩子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许多学校就连上课用的桌椅和必备的教科书都非常匮乏,更不要提图书馆、户外运动设施和多媒体智能教学设备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匮乏、与现代科技知识的脱节令人揪心。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1

11月6日,东风日产2017公益行动“智享童梦计划”在湖北恩施沙地乡楠木园小学展开。这是“阳光关爱•助教未来”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的第25站。东风日产以及30位车主组成的爱心车队,将价值逾10万元的智能科技物资送到楠木园小学,其中包括互联网电视、PAD、VR设备和语音交互设备等智能化产品。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2

捐赠仪式上,东风日产党委工作部部长王秀敏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们充分利用智能化设备,用科技启迪创新、用知识改变命运,成长为社会栋梁,回馈家乡和母校。东风日产将持续开展‘阳光关爱•助教未来’公益行动,帮助更多的孩子。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为更多孩子带去温暖和关怀,呵护孩子们的童真梦想。”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3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4

此次“智享童梦计划”以互动H5的形式,号召广大网友共同回答“大山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奉献爱心值。活动一上线就得到网友以及全社会的热烈响应,仅一天,就完成了1000万爱心值的众筹目标。活动参与人数近30万,累计收到网友回答近3万条。

东风日产结合多年公益经验以及社会公益趋势,提出此次“智享童梦计划”,希望通过“智享教室”能够让孩子们体验到科技的乐趣,改变他们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方式,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现场东风日产车主、爱心网友、媒体以及楠木园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见证了“智享教室”的揭幕仪式。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5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6

在“智享教室”的功能区,孩子们可以体验多媒体课堂环境,观看前沿、优质的教育影像,寓教于乐;可以通过VR眼镜、AR设备、PAD等体验前所未有的互动式课余生活,不断开发他们大脑的潜力,培养创新意识;更可以通过PAD视频连线,与远在城市的父母亲人面对面沟通,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7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8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9

公益扶贫的持续效果,一直是公益事业的大难题。通过缩小贫困地区孩子与大城市孩子的认知差距,最终消除“知沟”(知识鸿沟)。这一次,东风日产或许真的找到了“授人以渔”的公益模式。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10

“此次‘智享童梦计划’,以‘智能扶贫’的理念,响应了国家对于全民智能教育普及的长远规划,让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科技的阳光,改变他们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方式,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东风日产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东风日产将一如既往支持公益事业,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精准帮扶。“未来5年,我们计划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投入逾8亿元,持之以恒,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也希望通过企业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11

对于一个负责任的大企业而言,“赚钱”绝非为唯一目标。除了赚钱之外,企业还应该服务社会、创造文化、提供就业机会、把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全人类。东风日产成立14年来,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不断结合社会公益的趋势,持续创新公益形式,带动车主、员工、经销商等价值链群体共同参与。

公益创新,智能扶贫,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图12

东风日产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共谋福祉、共创价值”的企业愿景,并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3个战略方向。未来,东风日产在吸引全民参与公益的路上将倾尽全力,把公益事业做成全民事业。在东风日产的努力下,横亘在城市孩子和山里孩子之间的“知沟”,或许终将有弥平的一天。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