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

触摸PAD时的好奇、戴上VR时的欢笑、使用互联网的兴奋……大山孩子里的幸福与憧憬,都写在了他们阳光灿烂般的脸上。这是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恩施站现场的一幕。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1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2

11月6日,“智享童梦计划”正式开启。这项由东风日产与小米科技联手举办的公益活动,为湖北恩施、新疆伊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多所小学筹建“智享教室”,让这些孩子有机会“童梦成真”。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3

过去二十年来,数字化时代迅猛发展,但“数字鸿沟”却愈加备受关注。当智能时代带来之际,“智能鸿沟”也正在凸显——欠发达地区的下一代,有可能输在智能时代的“起跑线上”!新时代之下的“扶贫”公益不仅仅在物质之上,更应与时俱进。弥补“智能鸿沟”的距离、避免鸿沟再扩大,这成为智能时代迫不及待的社会使命,更是公民企业的责任。

这一次,在公益领域持续创新的东风日产,又领先半步。打破传统模式,不再局限提供一些基本的物质,比如衣物、课本之类的;而是尽可能输送跟大城市孩子一样的智能资源,让大山孩子们能够从互联网电视、PAD、VR装置以及语音交互等智能设备中体验到科技之乐,科技之美。真正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4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5

孩子们围绕这这间教室,将充满好奇与兴奋的目光投向这些从未见过的设备。这些设备将让他们接触到更前沿、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并通过互动体验,了解智能科技发展的趋势,开拓视野,启迪创新,让他们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智能时代,东风日产不仅仅在制造全体系领域率先迈入“智造”时代,我们还将“智能”创新引入公益领域,让大山里的孩子们处于智能时代的同一起跑线上。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6

突破传统,用智能科技创新公益

此次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智享教室”分为了 “智行课堂”、“智享娱乐”以及“情感连线”等三个核心功能,多层次满足山区孩子的需求。
让孩子们接触更新的教育资源;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创新意识;与远方的亲人视频连线,让孩子的心灵得到慰藉,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7

事实上,国家领导人曾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而此次“智享童梦计划”正是对政策的积极响应。 

诚如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所言,“我们希望通过携手科技创新企业,为山区的孩子普及智能、科技化的知识,让他们与社会发展同步,与世界变化并行,作为一家倡导‘智能引领未来’的车企,这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责任。”
事实上,东风日产此次以突破传统的公益形式,运用众筹H5的主题形式及“互联网+智能化+公益”的亮点,也成就了与小米科技公益跨界合作的典范。

持之以恒,东风日产不忘初心

值得关注的是,东风日产此次将“智能”创新引入“扶贫”公益中,为汽车行业的一大创新,体现了东风日产在公益领域持之以恒的决心。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8

自成立之初,东风日产就确立了“共谋福祉、共创价值”的企业愿景,并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3个战略方向。

现代的公益项目,要想得到真正的社会效益,不但要通过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还需要坚持和务实。此次的“智享童梦计划”,正是东风日产浇灌出的丰硕的公益花朵。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走进湖北恩施,开展智能教育-图9

东风日产今后还将一直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结合社会公益的趋势,持续创新公益形式,并带动包括车主、员工、经销商等在内的价值链群体共同参与。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王金宁表示,“未来5年,我们计划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投入逾8亿元,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精准帮扶,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们也希望通过企业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