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

网上车市 石家庄站讯BMW,这个来自巴伐利亚的汽车品牌到底对技术与质量有多执着?从一辆全新BMW 5系Li上可见一斑,它是工业4.0时代下诞生的汽车作品,饱含了宝马的前沿科技,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享受和面向未来的自信。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1

然而,在我们眼睛看不到的更多地方,宝马对于细节更是执着到近乎执拗,甚至连一颗螺丝的拧紧程度都有数据可供追溯,为的就是尽可能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即使这些优势并不能触目所及,宝马也会不惜投入大量精力和成本。这是宝马的经典所在,是宝马卓越驾驶乐趣的殷实内涵。

今天,就让我们来透视一辆全新BMW 5系Li,看看那些不为注意的硬实力。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2

智能轻量化的车身,既轻,又强

在同级细分市场中,全新5系有着更胜一筹的3108毫米超长轴距、超过5米的车身,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却会让拥有者为它的矫健身手而自豪,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车身既轻盈又结实。这一优越感的第一步基础,就来自于它的智能轻量化设计。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3

在智能轻量化的设计之下,全新BMW 5系Li的整车重量比上一代减轻了最多达130公斤,相当于少了整整两位成年人的重量,自然轻快。贡献出来的好处就太多了,包括操控更敏捷、乘坐更舒适、油耗更经济等等。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4

单单白车身一项,也就是还没涂装、没安装底盘、动力系统、电气元件和内外饰等配置的车身状态,就比上代车型轻了50公斤(大约170瓶330毫升的矿泉水)。别看减重了,车身还比以前还更坚固、更安全了,用工程师的话来说,“那是相当的强”!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5

最突出的就是大量的铝制部件和热成型超高强度钢的有机结合——四门两盖包括前翼子板都采用铝合金材质,在框架结构和底梁上则使用比前代更多的超高强度钢,车门上也采用了超高强度钢的加强梁,是真正的“钢筋钢骨”。在车身要求强度最高的ABC柱,采用热成型钢,它们强悍到什么地步呢?简单来说指甲盖大小的面积上可以撑起一头成年非洲象,足以给车厢内乘员强大的保护,再具象来说,承受飞机起降的航空母舰的钢板强度也远不如全新5系结实。

精益求精的底盘,或犀利,或舒适

除了大幅减重以外,宝马的工程师们同样花了非常大的力气保持车身的50:50理想配重比,在点点滴滴之处都在斤斤计较,来实现更好的动态效果。在底盘,铝制部件也得到了大幅应用,让车的重量进一步减轻。后悬则为了让运动性能所需的弹性和轻量化更均衡,特别把铝合金与特殊设计的钢制连杆相结合,让它既有铝合金的轻量化,又有钢材的韧性。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6

全新设计的5连杆后悬结构,每一根连杆都有独立的方向,使车辆的控制更加精准。在5连杆后悬的基础上加装了空气弹簧和EDC电子减震系统。电子控制调节的VDC阻尼系统可以使全新车型的悬架软硬可调,结合可调整的弹簧系数,进一步增强了乘坐舒适性和动态驾驶体验。在操控的过程中,驾驶者能够感觉出车辆对路面反应回弹调整得极为到位,精准之余舒适感随之提升。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7

全新5系的底盘响应速度极快,通过后轴上的主动稳定器,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可以在行驶中不断调整悬架,让车辆平稳应对突然状况。新一代车型采用的双弹性支撑,让底盘、动力系统的连接点全部使用弹性连接,大大降低了动力输出时的振动。于是,在突然急加速、急减速时,车上乘客同样能得到非常好的乘坐舒适性和静音性。全新BMW 5系Li还在靠外的弹簧上做了减震支柱设计,降低了后桥的刚性从而提升了舒适性。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8

澎湃的动力,要激情,也要安静

屡获国际发动机大奖的宝马B系列发动机,与改进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档,打造出黄金动力组合,既有澎湃的动力,又兼顾毫无顿挫的顺畅感,能够在行驶的各个阶段充分调动车的超强驾控能力。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9

在宝马B系列发动机中,我们可以列出一长串先进技术,宝马的工程师们将方方面面都琢磨得极尽细致。融合涡轮增压、第四代电子气门技术、HPI高精度缸内直喷三项发动机关键技术于一身的宝马B系列发动机,无论动力传输效率、顺畅程度、平稳性,还是油耗、发动机体积、重量、噪音水平,都达到了出色的平衡状态。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10

改进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有了很大变化。首先,在整个范围内的传动比都比原来更大,传动效率和反应速度随之提升。更重要的是,新型的带离心摆式减震器的液力变矩器的应用,抵消掉了发动机的扭转振动,使得驾驶舒适性则被大大提高。整体变速箱不但换挡更快,传动效率更胜从前,以往就广受青睐的平顺与舒适性也更出色。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11

可以说,全新5系的静音效果是历代车型中最棒的,绝对会让用户惊喜。在全新5系上,使用了一种技术叫SYNTAK协同热声舱技术,将发动机舱、发动机与变速箱均以隔音隔热的材料来包覆,来大大减低传入座舱内的噪音和热量。如果不拆开看,很难想到隔音隔热技术已经应用到了如此地步。同时,接触式激光焊的高精密度也使得车门的密合度比以往都更好,在轮毂、车顶也集成了嵌入式的隔音板,无论开车还是坐车,你都可以安享属于自己的静谧世界。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12

讲细节,重体贴!其实,说了这么多,不如您亲自试驾一番,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13

关于石家庄宝翔行:

透视全新BMW 5系Li 你看不见的硬实力-图14

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是德国BMW汽车集团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授权经销商,是石家庄地区唯一一家同时引入宝马集团旗下BMW品牌和MINI品牌的4S店,也是省会首家尊选二手车授权经销商。

石家庄宝翔行地处石家庄市西二环南路189-8号,按照BMW国际标准设计建造,配备全套专业检测仪器、最先进的BMW全球服务软件和电脑诊断系统和最新的修理、加工及喷漆设备。技术人员全部通过BMW的专业培训,必能为您和您的爱车提供最完美的服务。同时,石家庄宝翔行提供客户维修代步车服务,使您感受到全方位的贴心尊贵的专业服务。石家庄宝翔行,更宝马的服务。

BMW授权经销商

MINI 授权经销商

BMW二手车尊选车经销商

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二环南路189-8号

总机:0311-89639888

BMW销售电话:0311-89630188

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石家庄宝翔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华晨宝马]
电话:0311-89631111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二环南路189-8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