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再现1元洗车,平台补贴能否持续

时隔几年,曾经红极一时的“1元洗车”近日在广州地区再次风靡。不管你是5座、6座还是7座,只需登陆汽车电商大圣车服线上平台领取优惠券,即可在广州100家店进行普洗。其实早在一两年前,洗车项目门槛低、需求频次高,就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平台进入,但大多数平台把钱烧光后,却没能达到理想的用户转化率而惨淡收场。如今汽车行业再现1元洗车,靠平台补贴,这种营销方式能否持续?

汽车行业再现1元洗车,平台补贴能否持续-图1

大圣车服广州100家店上线“1元洗车”服务

11月5日起,汽车电商平台大圣车服正式在广州100家大圣社区店推出“一元洗车”服务。在大圣社区店普洗一辆5座、6座、7座的市场均价为30元一次,消费者扫码参与大圣车服平台游戏即可获得价值29元洗车优惠券使用优惠券之后,只需1元即可享受洗车服务。而其中29元的差价,完全由大圣车服平台进行补贴。粗略计算如平台有10000人用券洗车,大圣车服就要砸进近30万。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活动的100家洗车店,全部来源于大圣车服线下社区店体系,可有效控制成本。由于上线时间不长,暂时还无法获知洗车用户选择保养行为的转化率有多高。

    “1元洗车”曾朝生夕死,平台补贴能否持续?

1元洗车热潮最初爆发2015年年初,刚刚崛起就面临“朝生夕死尴尬。该项目的逻辑在于通过低价抢占市场,然后将这部分用户转化为美容、保养、维修、二手车等,一旦转化无望,大部分平台将走向合并或者死亡。曾经养车点点用一个亿的补贴让车主1元洗车,车点点打出“0元洗车”的旗号,集群车宝推出全年免费洗车服务。但当最后把融资来的钱全部烧光之后,却没能换来用户粘性,最后非死即伤。

此次大圣车服推出“1元洗车”服务,依靠大量的资金补贴能否持久?对此,大圣车服内部人士表示,当前之所以推出“1洗车”活动,完全是基于双十一到来时为平台引流,该项目的推广时间也仅限于双十一期间,并不是长期行为。而通过线下社区店服务承接线上,也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用户的有效流通。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双11”促销大战中,刚刚获得5.5亿增资的大圣车服放出口风要“怒砸一个亿”,在新车、车品、配件、养车服务等各个方面对平台用户进行补贴。如此来看,短期的“1元洗车”引流活动对于大圣车服来说仅是双十一促销战略中的一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