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

旅行,是个让人清醒的事情。在路上,该留下的时候留下,该离开的时候离开;我们不属于这里,也不属于那里,保持着一种旁观者的姿态,如同看一部小说,或是电影,体会不一样的人生,却不用承担主人公的负重。所以,当上班的时候觉得不爽,而下班也无法带来快乐的时候,就可以放开原先的自己,背上行囊上路——像这次,我就选择了开着我的宝骏510自动挡从丽江出发到稻城亚丁。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去稻城亚丁?或许每个人的喜好不尽相同,比如苏格兰人喜欢蓟花,中国人喜欢牡丹;郑板桥赏墨竹,苏东坡则赏西湖。而我,却偏爱探寻那些被公认为美景的另一面。稻城亚丁,或许这个时候不是最美的季节,但我依然觉得这个时候的稻城亚丁一定能给我一些惊喜。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

喜欢走丽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这一线,不仅仅是因为风景美,更喜欢它慢下来的感觉。所谓“慢工养艺、慢食养胃、慢行养生、慢活养寿”。驻足在丽江古城里的某个桥头,或者水边,让周围的声音、光影、和气味包裹住自己,就会感觉周围的一切会变成一张在暗房里缓缓显影的胶片。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3

相比大研古城,我更喜欢在束河古镇中游走,这里没有那么浓的商业气息,只有光滑、洁净且略显狭窄的青石板路,以及散发着古韵古香的木结构房子;似乎每向前走一步,都有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驻足聆听,能听到穿越时空而来的低吟,让你迷醉在一个个古老的梦里。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4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5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6

如果要旅游,我并不建议来丽江、来束河古镇,这里并没有“好玩”的东西,束河古城的自然朴实,带着情韵古香,给人以笔疏淡淡的写意。在阳光里,透着一点明媚、一点沧桑,另外还有清新的古雅。所以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有着不同的感悟和境界,或是古朴、矫情;或是低调、高雅。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

在束河古镇,最享受的是可以放空自己,随意找一家小酒馆坐下来,安静地听一首民谣吉他弹唱,听他们用沧桑的嗓音诉说着他们的故事,感受每一个音符一滴一滴流进心里的声音;心头会涌起一种遥远的回忆、一种久违的感动,在古城上空细碎的阳光里,寻找一份难得的宁静……懂民谣的人,自然能感受到那种陶醉,那种共鸣。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8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9

从丽江往稻城亚丁,没有高速公路,只能从214国道转上219县道,翻过三座雪山才能到达。出发前还有些忐忑,担心宝骏510自动挡能不能顺利通过这条险峻的非铺装道路,不过要拍到好的风景,风险是必须的。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1

还好,对于我这个女司机来说,宝骏510自动挡帮了大忙。300多公里的山路,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需要经常换挡,如果是手动挡就会很麻烦,而自动挡开着就很方便,而且510自动挡车型上装备了换挡拨片,就算遇到陡坡,也能方便降档拉高转速。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2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3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4

尽管还是十月底,山顶的气温已经很低,途遇小雨,路上已有轻微的结冰,下山的路就变得特别难走,稍不注意都会感觉到轮胎的打滑,而宝骏510自动挡配备的ESP能大大降低车轮打滑的危险,所以开着更加踏实。

翻过第三座雪山,进入省道216,路况变好,一路铺设的柏油路面跑起来很舒服,没有地狱就感受不到天堂的美好。切换到M挡,可以在这条几乎没有车的公路上撒撒欢——当然,铺满雪的公路还是要仔细些。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

稻城亚丁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火了,有人说: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而早在90年前,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到达稻城,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了巨大轰动。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6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3

或许,是我们与稻城亚丁的缘分没到,在我们徒步前往牛奶湖和五色湖的途中,下起了大雪,我们只能半路折返。当然,并没有太多的遗憾,雪中的稻城亚丁有着另一种美。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8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19

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旅途中的对生命的感悟。我相信每一座城市都是有生命的,来到这里,用心感受这个城市的脉搏,抛下世间的纷扰,收获一份轻松喜悦,在不断前行的旅程中感受生命的真谛。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0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1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2

我想每个人看到了新的风景都会很满足,会觉得有新的感动以血液的形式缓缓地流进心里。我所享受的旅行,就是在旅途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在我的生命中出现、停留,一起度过一天、一月、或是一年,虽然最后离开,但留下的是背囊里越来越重的回忆。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3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4

人生的轨道是既定的,是我们无法选择的,在这条约定俗成的轨道中,我们唯一能选择的便是生命的宽度,而能增加生命宽度的方式中,旅行无疑是最有效的一个。在一个人的旅途中,我们能发现自己在社会中扮演的子女、父母、员工、老板等等的角色之外,另一个不一样的自我,我想,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5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旅行 与宝骏510自动挡同行-图27

总之,很庆幸选择了这辆宝骏510自动挡,它让我在任何想出行的时候,陪伴我上路,即使只有一个人,也不会觉得不安。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