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成国内首家主动发布停燃表的车企

在前不久中国新能源车展,长安汽车新能源战略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给了大家一个重磅消息——2020,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谱系产品的电气化。由此长安汽车荣升为国内首家宣布停燃时间表汽车品牌。一时间,舆论沸腾,大多数表示了对长安汽车大胆作为的赞扬,当然也不乏质疑,为什么是长安成为国内首家主动发布燃表的车企长安汽车又能否扛好旗子做好中国新能源发展的排头兵?!

 长安成国内首家主动发布停燃表的车企-图1

既然不得不为,不如主动作为!

新的时代风口已经来临, “新动力”的开发让各国在技术层面的差距小,全球汽车竞争格局正在重新洗牌抓住能源的机遇, 工业的一大历史契机。燃油车退位,新能源车上台,这是一个历史潮流,也是一次重大的全球产业生态重构。可以预见,燃油车在技术、经济、环保上输于能源汽车的一天不会太远。 我国虽然是汽车大国,但在核心技术西方汽车工业还有差距。这就使得很多人寄希望于新能源汽车以完全不同的产业链打破现有技术壁垒,缩小中外技术水平差距,实现弯道超车。既然不得不为,倒不如就放手一搏,主动作为!

可能会有人很疑惑,为什么是长安汽车先出来,主动公布停售传统燃油车时间表?!要知道,目前来说,传统燃油车还是占据了长安汽车销量的大壁江山。

 长安成国内首家主动发布停燃表的车企-图2

可以说体现了长安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先行者品牌实力与大局眼光2017年1月,长安汽车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更重要的是长安汽车作为中国唯一一个拥有155年历史积淀民族汽车品牌,长安汽车有实力和魄力担这场 “新能源革命”的先行者角色。 

此外长安汽车从2001年就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目前已经有16年的技术积累,这都为长安汽车的快速发展打下基础。在2015年,当其他车企还纠结于销量和新车型的时候,长安汽车就前瞻性地制定了面向未来发展方向的 “654”战略和“6321”战略制定了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今年,长安汽车对北京工厂进行改造,工厂年产能由20万辆增至36万辆,投产多款新能源车型。

停售传统燃油车,长安汽车准备好了!

 长安成国内首家主动发布停燃表的车企-图3

本次发布会,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让人眼前一亮,是基于人、车、产业链和大自然问题的深度思考得来的。 “香格里拉计划”的实施包括四大战略行动——“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

【千亿行动】表明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加大研发投入,并计划到2025年,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大力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快速实施

万人研发】指的是,长安汽车还将组建新能源事业单元,依托于全球研发体系、1.1万名研发人员、16个国籍的400余名专家、1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以及在PHEV、EV、高效内燃机等领域领先的技术储备,全面加速新能源研发,构建世界领先、中国最强大的新能源研发能力。

 长安成国内首家主动发布停燃表的车企-图4

伙伴计划】表示长安汽车将整合全球最优秀的资本、顶尖的技术、专业的人才等资源,携手跨界企业,形成新能源生态圈。资本链方面,将打造“长安新能源产业基金”,围绕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快速布局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同时,长安将在与蔚来汽车、博世集团、宁德时代、滴滴集团、百度阿里腾讯以及车厘子等伙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在新能源发展的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

极致体验】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超越满意的消费体验。“香格里拉计划”将在2020年前,打造三大新能源车专用平台。2025年前计划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同时利用长安200余人的安全团队,应用主动被动安全技术、严苛的电池安全技术,打造五星安全的新能源产品。

可以说每一大战略行动都是大招儿,实现了从科研团队、技术、零部件、整车、产业链、生态圈的全面打通,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最有利的条件。

 长安成国内首家主动发布停燃表的车企-图5

2025!未来可期!在新能源浪潮前,长安汽车正在聚集全球优势资源,组建高效研发团队,联结产业力量,投身到这场新能源创业中,将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汽车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