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创新结合智能化、公益、互联网

 说起公益,已经是许多成功人士或者企业表达自身对于社会责任感体现的一种方式。“扶贫先扶智”,这是国家领导人对于教育扶贫工作已经作出的明确指示。显然,光是授人以鱼是不足以解决“渔”的问题的。在关于这个问题的思考上,作为智能科技代表车企的东风日产的更多想法。

在10月26日,东风日产联合小米科技正式开启“智享童梦计划”公益行动,计划在湖北恩施、新疆伊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多所小学搭建“智享教室”,就是要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前沿教育资源,了解智能科技发展的趋势。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创新结合智能化、公益、互联网-图1

要扶“智” 加入互联网思维是关键

显然,在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大面积“入侵”的互联网时代,公益活动的性质如果还停留在传统项目上,未必显得太过牵强。结合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便利和实用性,来拓展贫困地区学校的教育资源,才算是授人以渔的方式方法。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创新结合智能化、公益、互联网-图2

这次东风日产为了满足山区孩子们的需求,整个“智享教室”的内容包括了“智行课堂”、“智享娱乐”以及“情感连线”三个核心功能。

“智行课堂”主要是将互联网电视等载体内置上可实时更新的教育影像资源,拓展孩子们的认知;“智享娱乐”则是用包括VR、AR、PAD在内的一系列智能电子设备来开发孩子们的大脑潜力以及创新意识;而“情感连线”更多的就是利用科技产品让孩子们可以跟远方的父母视频连线。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创新结合智能化、公益、互联网-图3

从三个内容的规划来看,东风日产希望通过更多的科技设备,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达到和社会同步的认知水平,这对于他们未来世界观的建立也能起到很好的诱导作用。

“我们希望通过携手科技创新企业,为山区的孩子普及智能、科技化的资源体验,让他们与社会发展同步,与世界变化并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也如此表示。

从形式上彻底打破传统公益

除了内容上的突破,在整个形式上这次东风日产也加入了许多互联网的元素,包括创新型的众筹H5。众筹H5是以“大山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为主题,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呈现在网络上,比如“我们能在月亮上生活吗?”、“二维码是什么马?”等等一系列稚嫩的问题。网友可滑动选择要回答的问题并输入答案,完成之后可为活动众筹一个爱心值,集满即可为孩子们搭建一间未来教室。

通过呈现这些问题一来可以展现山区学生的求知欲以及对于智能科技的认知程度,号召公众们通过回答问题来达成“智享教室”的众筹;二来也使得活动在线上线下开通参与窗口,创造低门槛的公益机制,使传播效果最大化。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创新结合智能化、公益、互联网-图4

   九年公益东风日产在用科技践行责任

这就是东风日产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思维上的全方位运用。从造车的角度上来说,东风日产早就已经布局好了整个智行科技的计划。而对于公益项目来说,有更多关于科技和互联网的表达却是长达8年时间不断的探索、不停的行动而总结出来的扶智方式。

作为一家年轻的汽车企业,东风日产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共谋福祉、共创价值”的企业愿景,并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三个战略方向。自2008年以来,东风日产就已经持续针对欠发达地区师生进行精神和物质扶助的“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东风日产联合了车主、经销商、员工等走南闯北,横跨了58000公里形成,开展了包括黑龙江、湖北、西藏在内的13省援助行动。如今,北至齐齐哈尔,南至广东清远,高至珠穆朗玛,东风日产已经将公益阳光洒遍了整个中国土地。

东风日产智享童梦计划 创新结合智能化、公益、互联网-图5

今年,在国家领导人积极号召“扶贫必先扶智”的大前提下,东风日产又再次积极响应了“扶智”的援助方案,对于自身企业公民之路的责任感已经理解到了相当高的一个高度。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东风日产在公益事业方面,从未懈怠,持之以恒。我们也希望通过企业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一起加入到整公益事业中,传递社会正能量”。东风日产副总经理王金宁这样表达品牌自身对于公益的态度和决心。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