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诠释情怀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

据一份相关统计组织IHS表示:德国2016年,中级车总销量为143524辆,其中90%为旅行车,而轿车等车型合计仅占剩余的10%。意大利去年销售的中级车中,旅行车比例为90%,而在瑞典,这一比例更高达95%。

那么问题来了,在旅行车国际流行大背景下,斯柯达明锐在中国市场推出旅行版后,反响如何呢?这款车的性能又有什么样的惊人表现?今天我们就用一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来进行讲解:

实力诠释情怀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图1

其实,明锐旅行版的外观真的挺吸睛的,尤其是行走在路上的时候,回头率挺高。不少人都会驻足投来欣赏和疑问的眼光:这车多少钱?

没错,斯柯达明锐旅行版的售价区间为12.49-17.49万元。这个价格和新明锐的价格区间几乎重叠。而在设计上,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外观大致沿用了海外版新款明锐Scout的造型设计,其前后保险杠下部均设有极具质感的银色护板,同时黑色轮眉搭配C形尾灯等时尚新元素,整车颇具跨界之风。

实力诠释情怀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图2

正是这种跨界风格,可以吸引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和选择。毕竟这款车的定位就是一款情怀车型——新明锐家族,向往在路上。所以,就来说一说这款车在路上的表现:

一辆旅行车,首先要有较大的实用空间才对。通过比较,我们可以看出,明锐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和驾乘空间感丝毫不亚于SUV,同时在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旅行车也更胜一筹。这一代的采用MQB平台后的明锐,原本的车内乘坐空间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旅行车则在后备箱空间上更加出众。

实力诠释情怀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图3

通过动力表现,与三厢版本一样,明锐旅行车提供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此次试驾的1.4T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事实上,这套动力总成在三厢版车型上就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表现了。但是对于体积更大旅行车的表现,我们多少都会有些质疑?是否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呢?

答案是否定的:动力几乎是没有任何影响,应付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毕竟,作为一台旅行车,有着更强的装载能力和需要适应更多的路况,是多数旅行车友最希望看到的。

实力诠释情怀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图4

毫无意外,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依旧是同级别非常出色的表现。初试这款车型,由于双离合机械结构所致,我们能感受到起步初段离合的啮合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起步之后,动力可以用畅快淋漓来形容,无论是逻辑还是换挡质量都无可挑剔,尤其是超车时,这点值得为这款车点赞。

当然,对于旅行版本,我们还是会刻意感受这款车的通过性和支撑性。从颠簸路面来看,抬高了重心的明锐旅行车,底盘还是有着不错的支撑力,但是加强运动的同时,必然会舍弃一些三厢版明锐的舒适稳健,反而有了一定的SUV气质,尤其是在极限路况或者激烈操控下,感知更为明显。

实力诠释情怀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版1.4T-图5

总体来说:如果选择明锐旅行版本,1.4T足够让你快速上手,而且还带有一定的小资情怀和享乐主义。既然享乐,在路上!何不出发,趁现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