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

10月25日,主题为“BEYOND THE MOTOR”的东京车展在日本千叶县正式拉开帷幕。日系车企纷纷在此次东京车展上亮出最新的技术和车型以彰显主场优势。

与“从这里出发”车展主题不谋而合的是,三菱汽车在此次东京车展以全新姿态亮相,用全球品牌战略和新款纯电动SUV概念车——e-Evolution致敬造车百年,展现面向下一个世纪的抱负与进取之势。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1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 益子修 在东京车展现场发言)

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携旗下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强势参展
两年一届的东京车展是亚洲最大的国际车展,被誉为“亚洲汽车风向标”。适逢企业造车百年之际,三菱汽车在东京车展上以全新姿态出发,发布了名为“Ambition to Explore”的全球品牌战略。战略包含了三菱汽车对人、科技和设计、全球发展业务、顾客服务四个方向的持续探索,不仅仅为了满足股东们的要求,更重要的是突出汽车能够为“驾驶者”带来什么。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2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 山下光彦 在东京车展现场发言)

当天,三菱汽车还公布了十年内首个新的全球品牌口号——“Drive your Ambition”,以体现企业帮助顾客实现其价值与抱负的承诺,描述了三菱汽车自发布第一辆车以来,一个世纪一直不变的态度。三菱汽车用“顾客至上”将自己从全球汽车市场中明确区分出来,同时激发自身内在动力,承诺在下一个百年继续创新,大胆前进,带领客户感受更深层、更感性的用车体验。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3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 益子修、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副社长 山下光彦 与e-Evolution概念车合影)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4

(三菱汽车全球首发新款纯电动四驱e-Evolution概念车)

车展上,三菱汽车以崭新面貌带来全球首发新款纯电动四驱SUV e-Evolution概念车,这款被视作充分体现了三菱全新品牌主张的车型从外观设计到技术都集中呈现了三菱汽车最新的技术和未来的方向。外观设计来看,e-Evolution对三菱独有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进行了新的尝试,大嘴进气口的设计和大幅倾斜的前挡玻璃,让整个车型的造型充满了未来感,而尾部的大六边形的设计则致敬了三菱经典车型帕杰罗。技术上,e-Evolution 概念车展示了三菱汽车在四驱技术、电动化、智能化上的最新技术。e-Evolution 概念车采用了三电机四驱系统配备超级全轮控制系统(S-AWC)集成,将纯电动动和四驱完美融合。此外,三菱汽车还为e-Evolution配备了AI智能系统,通过传感器阵列为驾驶者提供实用辅助,以提升驾驶乐趣和技能,尽显三菱汽车的智能化。据三菱汽车介绍,e-Evolution 概念车目前尚处于不断优化的阶段,未来的三菱汽车将会为驾驶者提供更智能的、先进而功能丰富的车型。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5

(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

本次东京车展,三菱汽车共展出了12款主力车型,涵盖了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和全球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而作为三菱汽车致敬百年的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从外观设计到驾乘技术,都更契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根据10月18日三菱汽车发布的中期经营计划,这款车型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6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7

(三菱汽车全球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欧蓝德

联盟协调效应凸显,三菱汽车瞄准中国市场

9月15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布了“联盟2022”六年发展计划,计划将年度协同效应增加一倍至100亿,年度销量超1400万台。

10月18日,三菱汽车发布其中期经营计划,计划在2019年实现年销量130万台,较2016年增长30%。

10月25日,三菱汽车在东京车展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口号,全球首发其新款纯电动四驱SUV概念车——e-Evolution。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8

(e-Evolution概念车在东京车展现场展示)

自三菱汽车去年加入雷诺-日产联盟,联盟效应就开始在三菱汽车身上凸显,今年第一财季,三菱汽车营业利润为206亿日元,与上财年同期相比增长346%,营业利润率达到4.7%,实现扭亏为盈。步入下半年,三菱汽车的抱负蓝图已然成型,三年推出11款新车,实现年销量30%的增长,向世界“Drive for Ambition”。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9

(e-Evolution概念车内饰设计)

作为联盟2022计划实现的主要增长点,三菱汽车正在以崭新的速度扩展自己的全球事业,并将目光聚焦中国市场。一方面,设定三年内实现高达148%的中国市场销量快速增长,一方面,是三菱汽车产品更新迭代的加速,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将导入中国市场,有望成为继欧蓝德后的另一款主力车型,以强化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

东京车展火热开幕,三菱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及新款纯电动概念SUV——e-Evolution-图10

(Eclipse Cross在东京车展现场展示)

与这个中国战略相呼应的,是成立刚刚五年的广汽三菱,在今年1-9月实现了同比销量增长199%的亮眼成绩。如果说从东京车展出发,三菱汽车彰显的是强大的技术实力。那么,从中国市场出发,体现的就是三菱汽车卓越的市场远见。由三菱汽车中期计划在中国市场的部署,可以预见广汽三菱作为其在华核心事业群体,将成为三菱汽车决胜中国市场的关键。未来,随着三菱汽车中期计划的稳步推进,可以预见广汽三菱还将迎来新一轮的腾飞发展。

百年来,凭借领先的技术、纯正的SUV设计、可靠的产品品质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特有理解,三菱汽车在中国得以拥有令人满意的产品认可度和用户忠诚度。未来,随着“联盟2022”的中期发展规划、“DRIVE FOR GROWTH”3年中期经营计划以及广汽三菱“SUV+新能源”计划的稳步推进,广汽三菱必将在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稳步成长,逐步占领中国SUV市场高地。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