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纵观近几年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汽车市场逐渐向满足“用户体验”的方向趋于完善。随着用户用车需求不断增加,用车场景也越来越多样化。无论是赛道上驰骋、日常通勤还是家庭用车,面对来自道路四面八方的威胁,他们对于汽车安全的“严苛”要求,始终如一。行车安全不止是用户的关注点,更是企业关注的重中之重。

宝沃为了给用户最大的安心,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力,提高产品安全系数。宝沃BX5基于欧洲E-NCAP 5星安全标准打造,竭力以最高标准为用户打造可靠的安全防护体系。前不久,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实车碰撞试验室内,BX5成功完成了C-NCAP碰撞测试。从现场情况看,BX5表现出色,具体成绩将于年底正式公布。下面,我们一起看一看BX5如何做到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

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图1

宝沃BX5

钢筋铁骨,不惧正面碰撞

在日常行车中,最为常见的危险情况就是正面碰撞。而在C-NCAP的测试中,也将正面碰撞定为测试的主要项目。在测试中,受测车辆将接受两种测试,分别为以50Km每小时的速度与刚性固定壁障正面100%碰撞,以及车辆以速度64km/h与可变形壁障进行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用以检测车身的安全性能。在C-NCAP的正面碰撞测试中,从现场情况看,BX5表现优异,车身结构经受住考验:车辆座舱保持的比较完整,关键的A、B柱没有发生明显变形;碰撞后,4个车门都能很轻松的打开与关闭,密闭性仍然保持较好。现在,我们详细解析一下BX5的被动安全是如何在危险情况下保障驾乘者安全的。

当发生碰撞时,汽车车身容易因为强撞击变形,挤压车内空间,威胁车厢内驾乘者的安全,在该情况下,车身钢架变得尤为重要, BX5采用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且整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77.9%,同时采用激光焊接工艺,全车共有4400个焊点,将车身局部刚度提高30%。这使得车身在强撞击中依然能够最大限度保持原状,既能保护驾乘者不因所处空间挤压受到伤害,也能够保证车门不因变形而无法打开,为后续的救援工作节约时间,防止发生二次伤害。

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图2

宝沃BX5笼式车身设计)

在发生正面碰撞事故时,方向盘和转向柱与驾乘者的距离非常近,极易造成驾乘者头部、胸部受伤。为了驾乘者的安全考虑,BX5在方向盘转向柱等位置应用了溃缩安全设计理念,一旦发生正面撞击,转向柱便会瞬间自动溃缩,撞击产生的能量无法沿转向柱传递到驾驶者身上,最大程度减少因碰撞而导致的二次撞击伤害。除方向盘转向柱外,BX5在脚踏板等位置也采用了溃缩设计,从每一个细节入手,给每位驾乘者提供最周全的保护。

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图3

(宝沃BX5正面碰撞测试

安全气囊作为大家最熟知的安全保护设施,是大家评估一辆车安全与否的重要考量标准,在安全气囊上,BX5同样诚意十足。该车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以及贯穿前后排的侧安全气帘,在选料上也采用了大容积的气囊,可最大程度地增加人员与气囊的接触面积,减少驾乘者受到的伤害,为车内的每位驾乘者均提供贴心周到的安全保护。

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图4

(宝沃BX5安全气囊

全方位守护,无惧四方威胁

除了正面碰撞外,日常行车中难免遭遇各式碰撞。而当侧面碰撞发生,车身两侧的车门会肩负起保护车内人员的重担,BX5在这方面也做到周全保护。在接受C-NCAP侧面碰撞测试后,BX5车辆侧后门可以顺利打开,车门内衬板也没有明显出现内陷,车门内防撞钢梁、B柱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图5

(宝沃BX5侧面碰撞测试

BX5前门采用了一体冲压成型车门,车门内侧钢板开孔较小,并采用了塑胶板密封。和常见的车型在后门防护结构上要压缩成本不同,BX5对于后排乘员的安全防护同样重视,车门中部布置了贯穿式帽型加强筋,在车门后部上方还斜置了帽型加强筋。在发生侧面碰撞的时候,坚固的车门能够保证车箱内部留足生存空间,以增强对车内驾乘者躯干的保护。

钢筋铁骨打造被动安全 看BX5变身钢铁侠-图6

(宝沃BX5车门、防撞梁)

在经过多项严苛的测试之后,宝沃BX5的安全性有目共睹。所有的数字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宝沃BX5对用户安全的保障和承诺。从车身多处“溃缩”安全设计,到车内危险情况下保护驾乘人员安全的安全气囊,无一不给用户多一分的安心。即便是面对行车过程中的一切未知,也能让你放心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交给宝沃BX5。

网上车市深圳站网上车市深圳爱车帮QQ群:456378799,欢迎广大车友加入!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主营品牌: 综合
电话:0755-88603642
地址: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优惠促销 东风本田艾力绅最高优惠1万现车充足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