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戏精也不是龙套你人生的第N+1个伙伴

人的一生如果按照活到80岁,每天遇到1000人计算,一辈子可以与2920万个人相遇,这其中又会与3000人左右相识,更会出现终身伴侣以及数位知己。传统的说法这是缘分,科学的说法这是概率,更感性的说法是人格的共鸣。

不是戏精也不是龙套你人生的第N+1个伙伴-图1

不仅每个人具有各自的人格,每一款车型同样具有它们的车格。人们常常因为汽车作为产品的参数而忽略其本身的格调,这就好像因为关注人的身高体重三围五官而忽视了内在一样。不同的产品有着不同的格调,从大的品类来说,注重操控和稳定的德系车的格调是服从,注重性能和自由的美系车是无拘无束,而注重实用和环保的日系车则是贴心省心。

在刚刚步入社会的时候,每个人都那么一两个贴心的朋友扶持、陪伴着。如果以此为标准选出适合作为第N+1个人生伙伴的车的话,卡罗拉轩逸这两款占据日系销量冠亚军宝座的车型无疑最为合适。巨大的保有量不仅反映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同时降低了车辆后期的维修保养成本。同级别中出色的空间、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更也充分贯彻了日系车的实用和环保。虽然两款车是处于同一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也都具备了日系车的优点,但仍然具有各自独特的车格。

不是戏精也不是龙套你人生的第N+1个伙伴-图2

以轩逸为例,坚持自然吸气的发动机,CVT变速箱以及厚实柔软的座椅,将舒适平顺做到了极致。显然,轩逸的车格是一个为对方考虑,努力让每一个接触过自己的人都认可,具有十足服务精神的类型。而具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三种不同动力系统的卡罗拉,不光有着平整化的后排地板和宽敞的腿部空间,同时也兼顾了一定的驾驶感和燃油经济性。面面俱到的卡罗拉的车格则更像是一种追求完美和均衡,但又丝毫不浮夸的平凡偶像类型,它就像是小伙伴中的万金油,虽然不是最有个性的,但是也很难找到其短板所在。如果要将两款车型做一个比较的话,在国内年轻人群中大红大紫,却在本土市场销量渺渺的轩逸,比起累计销量超过4500万台,蝉联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车型卡罗拉似乎只能望其项背,不过这也恰恰证明了轩逸的服务精神在国内市场取得的成功

当然,卡罗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取得如今的成绩,凭借的当然不仅仅是其车格。卡罗拉1.2T车型搭载的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合丰田十项发动机黑科技,让这台小排量发动机达到了36%的顶级热效率,具有高峰值扭矩,加速迅猛、噪声小等特点,相较于轩逸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更好的动力表现。不仅如此,卡罗拉的发动机根据中国的气候、油品、路况以及用户驾驶习惯优化了燃料和散热系统,配合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不仅带来了更平顺的换挡体验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保留的一定的驾驶乐趣。

不是戏精也不是龙套你人生的第N+1个伙伴-图3

视觉方面,卡罗拉采用了Keen Look设计语言,用更低更宽的视觉效果为整车带来更年轻运动的感觉,内饰则采用了层次分明的不对称设计,没有特意去标新立异,依旧是一贯的实用主义。

不是戏精也不是龙套你人生的第N+1个伙伴-图4

配置方面,卡罗拉作为常年在榜的家用神车,该有的自然是都有。近年来借由自主品牌崛起打响的配置战,着实冲击了一部分合资入门车型,但这就像是常被用作相亲门槛的学历、户口、工作性质等等,虽说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但两个人究竟合不合适还是要看格调的一致性。综合来说,卡罗拉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全面发展的均衡甚至给人带来缺乏特点乃至平庸的错觉,好在它来自全球4500万个家庭的认可是毋庸置疑的。

在汽车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如果只看产品参数,有时反而会愁坏了选择恐惧症的朋友,只看外观,又担心中看不中用。所以,在选择一款车作为你的第N+1个人生伙伴的时候,不妨去试着更多地与它们“沟通”,更加深入的理解它们内在的品质“,寻找它们与你人格的共鸣点。如果实在选不到最正确的,那么卡罗拉至少不会是错误的选择,因为它在不断完善自身的过程中,始终未曾忘记烙印在DNA中那最初的信念:为全世界每个人带去更多幸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