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速度、讲实力“骏驰计划”初露峥嵘

今年4月上海车展,天津一汽公布了全新品牌发展计划——“骏驰计划”,这不仅让天津一汽内部信心为之一振,也让外界对其又有了新的期待。

“骏驰计划”包括新品驱动、技术升级、品质提升、营销变革四个方面。其中,新品驱动计划包括四年内连续投放涵盖SUV、轿车、旅行车、新能源车等十余款系列产品,预计推出包括新款骏派D60骏派A70E在内的十余款新车。

“骏驰计划”在推进,产品矩阵初长成

拼速度、讲实力“骏驰计划”初露峥嵘-图1

成都车展现场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一汽骏派家族三款实力车型集体亮相成都,包括“骏驰计划”宣布以来上市的首款A级车骏派A50,都市动感SUV新骏派D60以及型动派实力家轿骏派A70。同时也公布了“骏驰计划”从上海车展启动,到目前为止四个多月的“期中成绩单”:4月上海车展骏派家族“最强阵容”曝光;5月8日媒体深度沟通会公布新车研发进度,未来几年研发产品集体亮相;5月26日,作为“骏驰计划”落子第一步的新骏派D60全国上市。

除此之外,骏派多款新车也将陆续上市,这势必会为其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注入一针强心剂。根据规划,骏派首款纯电动车骏派A70E也将于近期推出;骏驰计划首款全新车型骏派A50会在今年年底与消费者见面;而首款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SUV T086也将于明年上市。

这样的推进速度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一汽实行“骏驰计划”的决心,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老牌车企的雄厚实力。

提升质量促生产,一朝得见获垂青

拼速度、讲实力“骏驰计划”初露峥嵘-图2

骏派A50

新车快节奏的陆续亮相并没有影响一汽对于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从设计到品质,一汽也不断追求品质提升,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自骏派A50起,骏派品牌开始与国际顶级设计公司IDG进行战略合作,从车型设计环节开启“质变”关键一步。骏派A50的设计立足于中国人的审美基础,结合国际前沿的设计语言,巧妙地融合了实用性与艺术性,打造出了一款大气经典、品质卓越、简约不简单的国民车。从前期的调研来看,A50的外观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工厂改造方面,经过1月以及7-8月两轮全面改造升级,焊装自动化率已达到80%以上,实现100%机器人自动化喷涂,并整体完成骏派一工厂的改造升级。目前骏派A50的专属工厂进入试运行阶段,为12月骏派A50上市排产做好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骏派的路试团队也在为车型品质作出努力。2017年7月,A50路试团队在近200天的时间里,穿行敦煌、格尔木、海南五指山、北京密云,完成风沙、高原、热带、山区等四地的道路适应性测试,对车的各项性能、技术参数进行不同环境及道路的驾驶测试,并反馈产品缺陷,为新车量产做好准备。

顶级的设计团队、全面升级的生产工厂、一丝不苟的车辆测试环节,都是“骏驰计划”下新车品质的有力保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无疑,“骏驰计划”以迅速形成的产品矩阵与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天津一汽开启了品牌向上的征程。相信在“骏驰计划”的引领下,骏派品牌成为主流家用车知名品牌的目标指日可待。

“骏驰计划”绝对是一汽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一汽新的转折点,“愈是看似坎坷与艰辛的历程,愈具有挑战……这艰辛与坎坷,终将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我愿意应对这样的挑战。”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平在新骏派D60上市时作了这样的发言,这段话里,我们看到了一汽人不肯放弃的决心,也看到了一汽集团再塑辉煌的希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