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240TURBO满载挑战45%极限坡

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举办的“劲速联城”百万试驾活动,已相继在广州、沈阳、武汉、成都完美落幕,接下来还将在上海(10.28-10.29)和青岛(11.5-11.7)展开。这场全国上百万人见证的六城巡展试驾活动,让更多人领略到了广本这款中大型都市SUV的魅力。

冠道240TURBO满载挑战45%极限坡-图1

在这次的试驾活动中,冠道240TURBO满载挑战了45%极限坡,论证了其强大澎湃的动力。在1.5T的同级SUV中,冠道240TURBO的动力光是从数据上来看: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已经是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这次的爬坡挑战,更是在动态中一展冠道240TURBO驾驶的超凡状态。

冠道240TURBO满载挑战45%极限坡-图2

先看看冠道的动力总成。冠道240TURBO搭载的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广本的明星发动机,此前曾在思域讴歌等上搭载。这次出现在冠道240TURBO上,经过了出色的数据调校,并且将点火时间提前。这款发动机完全可以媲美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而且,这款发动机的热燃烧效率达到了38%,但是百公里油耗却仅仅只有7.6L,吃92#汽油就够,可说,既拥有澎湃动力又具有燃油经济性。

冠道240TURBO满载挑战45%极限坡-图3

再来看看具体的爬坡挑战。45%仰天坡是什么概念?就一般来说,一般地下车库的坡度不超过15%,也就是说冠道240TURBO挑战的是至少3倍于地下车库的坡度,对应的角度是24.2°。在挑战中,五座的冠道240TURBO满载,后备厢也放置满了行李,总重达2吨。

爬坡时,深踩油门,可以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提供。冠道240TURBO的1.5T发动机,匹配上了一款尖端的CVT无极变速器,齿速比降低了17%的CVT,实现了高效率的动力传输,让冠道的起步性能十分不错。

冠道240TURBO满载挑战45%极限坡-图4

爬上4米的高坡后,面对一个急转的S弯时,冠道本身底盘悬架以及VGR速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让其能够轻松而稳定安全地应对,上坡轻松,转弯下坡也是应对自如。

区别于很多车型仅仅静态爬坡展示,冠道240TURBO登上国内首座“S”形试驾展具,以出众的动力,满载挑战了对于越野车来说都略显苛刻的45%仰天坡。看来,只要有实力,就能不惧挑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