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放大招,新款跨界SUV堪比坦克

2017东京车展将于10月25日正式揭开帷幕,在本届车展中,丰田将发布一款全新概念车——Tj Cruiser Concept。新车为一款跨界SUV概念车。日前,丰田官方发布了旗下Tj Cruiser Concept概念车的官方图片。新车的外观非常硬朗,采用了类似装甲车的方正造型,不过却采用了MPV车型中常见的侧滑门设计,整体会定位为跨界SUV概念车,强调实用性。不过小编却想说,这真的不是按着坦克的样子来设计的吗?

a042-fymrqmq1860864.jpg

丰田Tj Cruiser Concept概念车名称中的T的意义为“toolbox”代表这工具箱,而j则是“joy”代表着喜悦,Cruiser则是熟悉的“酷路泽/巡洋舰”。为什么要叫工具箱?因为小小的工具箱可以存储各种各样的东西,而这款Tj Cruiser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正式来源于工具箱。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这款新概念车是一辆“工作娱乐两不误”的SUV车型

30a8-fymrqmq1860070.jpg

新车在外观上给人的冲击力非常的大。整体风格非常的硬朗霸气,视觉上有种军用装甲车的味道,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来突出外观部分的气质,格栅内部采用了网状编织处理,视觉效果提升了很多,并且还在车身多处比如发动机盖、翼子板和车顶等位置喷涂了特殊保护涂层,以防止飞溅的石子、杂物或泥沙对钣金造成损坏。就这样的外观,驾驶这款车出门必定吸睛无数,拉风极了。

SFxt-fymrcpu8505809.jpg

从侧身来看,采用了直线造型进行设计,最特别的是虽然定位为SUV却在后车门上采用了大部门MPV车型的滑动门设计。能够让乘客更方面的进出车辆,货物的装载也会更加便利,能够有效利用车内的空间,也是非常的人性化。新车的四只车轮尺寸很大,其配备有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越野轮胎,兼顾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而尾部大面积黑色面板的使用则让它的视觉表现非常简洁,尾灯组也采用了黑底式设计,效果非常动感,整体性很强。

Pz5t-fymrqmq2227277.jpg

内饰部分,新车的设计也以简约硬朗为主。中控台上分则是由一个全液晶仪表盘所贯穿,像是一张桌子。而方向盘的设计风格则截然不同,采用了非常复古的双幅式设计,周围则由皮质材料包裹,中间则由“TOYOTA”字样代替LOGO,有一种非常老式硬派的感觉。而新车还配备了中控屏幕、电子手刹,以及EV纯电动驾驶模式按钮等。车内座椅采用了独立设计,并且椅背采用了纯平设计,放倒后能够完整铺平,装载空间比较充足。

c7b8-fymrqmq1860958.jpg

动力方面,丰田Tj Cruiser概念车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动力方面搭载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丰田暂未公布新车的具体动力参数。这款车还是一款新能源车,它基于TNGA架构打造,还搭载了最新的混动系统。按照它的定位这套系统的输出不会太夸张,但是在稳定性和节油性上表现会非常出色。

9df6-fymrqmq1860921.jpg

总结:这款车虽然在外观造型方面,它的比例就不太像SUV,曲线也不顺滑,而是拥有特别硬朗而又方正的线条。这样做的坏处是影响风阻,但是它却能提供最大的内部空间。而且它的车身比例长度介于SUV和MPV之前,也能够提供最大的腿部空间。这种车型也只有丰田这种产品线特别长并且对日本市场特别了解的厂商才想的出来,而且它很明显最开始只会供应日本市场。其实目前关于这款车的具体消息并不多,但是相信很多人跟小编一样单凭这些已经非常的期待本次的东京车展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