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

2017年10月12日,东风风行举办的“潘玮柏邀你来试驾”——景逸“双T”全国媒体试驾会在张掖丹霞地貌启程,来自全国的近百家主流媒体记者在这个景色醉人的季节里,零距离体验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的产品魅力。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

作为东风风行布局10万元SUV细分市场的两款重磅产品,全新景逸X5 1.5T定位为“舒适派高质感SUV”,充分满足崇尚自由、追求个性时尚的用户对精品5座SUV的需求。景逸X6,定位为“舒适派全能7座SUV”,以其全能实用的空间,满足大家庭出行需求。这两款车既有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标准,又有低油耗、低噪音、低气味的“三低”优势。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2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3

颜值进化,简约干练有眼缘

本次试驾的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均采用三横幅式的进气格珊,整体造型保持了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大气、干练风格,同时又不失阳光朝气,属于较有“眼缘”车型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4

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前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式大灯组合,全系标配的雾灯造型采用与前脸相呼应,括以“C”型镀铬饰条,在视觉上整体感更强;“一笔成型”的侧面造型也为其美观度增色不少,侧车身贯穿头尾的俯冲式腰线、前后保险杠下方配有银色护板装饰,以及搭配车身周围的黑色下包围,令这两款车显露出些许“野性”;车尾的风格简约协调,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很有运动感,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尾灯面积较大且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内饰“德味”十足,用料做工厚道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5

东风风行车型内饰采用对称布局,设计上加入了大量的横向线条,来延伸车内的横向视觉,看上去更为宽敞。中控面板上加入了银色拉丝和仿木纹饰板来装饰,这种金属光泽感经过精心调试,均匀柔和也让车内会显得更加时尚年轻。采用搪塑工艺的仪表台纹理触感舒适柔软,物理按键阻尼合理,手感顺滑。同时,全车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营造低气味、健康的车内环境。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6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及缝线处理,平底式的设计突出运动感,多功能按键提升操作便利性。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造型简洁,数据易于读取,中部的单色液晶显示屏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

车内空间设计合理,实用性强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7

空间方面,全新景逸X5 1.5T 4515/1812/1725mm的长宽高,以及2720mm的超长轴距,令活动中不少身高在180cm左右的男性试乘者,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留有较大的头、腿、臀部活动空间。对于景逸X6,很多媒体普遍反映舒适性优越,这主要得益于其秉承了风行家族“舒适加大号”DNA

4720*1825*1790 mm的整车尺寸,再加上2750mm的同级超长轴距,使其拥有与同级别MPV相当的超大空间。座椅布局上,既有“2+3+2”7座,也有“2+2+3”式7座和“2+3”式5座。

景逸X5 1.5T的行李厢空间较为充裕,并且后排可4/6分折放倒,4个双肩包放置后如果再纵置两个登机箱,空间仍然可以满足收纳需求。景逸X6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以获得较强的空间灵活性。
配置丰富实用,超大天窗令人印象深刻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8

配置方面,景逸“双T”车型表现的十分丰富和厚道,其中景逸X6配备自动恒温空调、一键启动等配置,以及全新景逸X5 1.5T配备的PM2.5空气过滤系统、6安全气囊、博世最新版ESP等。景逸“双T”车型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其中包含了车辆信息、导航及多媒体等实用程序,还提供了十分方便的倒车影像功能。让人一点都感觉不到这两款车是10万元级别的SUV。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9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0

值得一提的是,景逸“双T”车型配备的同级超大全景天窗,总面积达1.14平方米,采光面积0.81平方米,玻璃最大开启距离达到579mm,给予车内良好的通风效果;防噪密封条设计,大大提升了降噪效果;由于采用高性能的玻璃,能量透射比TE18%,卷阳帘的遮光率为92%,在保证车内正常光线的同时,避免了被阳光晒到或者将车内变成桑拿房的情况出现;而考虑到行驶过程中的便利性,只需要轻轻一按,该全景天窗即可自动开关玻璃以及卷阳帘。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1

动力系统表现  底盘扎实路感适中

动力方面:全新景逸X5 1.5T与景逸X6所搭载的三菱4A91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00N.m,与之匹配的是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本次试驾过程中表现优异,像在阻力比较大的沙漠道路上行驶,动力充沛,平顺性也很好,而且油耗表现出色。同时,这两款SUV由于采用低频高阻尼的发动机隔振系统以及严格的声学设计包,使得全新景逸X5 1.5T怠速时噪音为38分贝,120公里高速时仅为68分贝;景逸X6噪音则为38.8分贝,120公里时速时低至68.8分贝。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2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3

悬架方面,景逸“双T”车型,采用同级少见的四轮独立悬架,经过K&C多项优化与平衡调校。在试驾过程中,两款车底盘表现的十分扎实紧凑,即对路面的细小颠簸过滤表现很好,让驾驶者感知路面的同时,对于碎石、搓板路况等也表现出不错的避震效果。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4

征服丝绸之路   景逸“双T”开启探觅之旅-图15

对于一款十万元级别的SUV来说,景逸“双T”车型在本次试驾中的表现比较令人满意。无论是高颜值的外观,还是丰富有诚意的内饰配置;无论是行驶在环境恶劣的砂石道路的驾乘感受,还是长途跋涉对质量的考验等方面,都给予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未来随着其口碑的逐渐释放,景逸“双T”车型将会向市场交出一张又一张满意的答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