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做对汽车驾控多选题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做对汽车驾控多选题-图1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2

如果你问身边的朋友他开车开的怎么样,那回答一定是“没出过事故,没上过树,开的挺好啊”这个回答应该是大多数人“以为”的满分答案,但真的遇到“鬼探头”、“转角遇到鬼”你该怎么办?在突发情况面前,有没有经过训练那是宫廷料理和黑暗料理的区别。

这需要很多系统性的训练,将正确的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做出来。言归正传,BMW精英驾驶培训,突发情况的考题解析。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3

宝马精英驾驶培训共分为4个级别(中国为3级)。其中入门的课程为:1级课程(高级驾驶培训课程)。进阶的课程逐次为2级课程、3级课程以及4级课程。需要注意的是,宝马精英驾驶培训课程必须逐级申请,如果你从未通过1级课程培训或未取得证书,则无法参加二级及以上课程。

今天呢,我们从1级课程开始,用高考来打比方,1级课程就是《5年高考 3年模拟》。

先填好“姓名”“学号”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4

驾驶这门考试,首先得明白正确的驾驶姿势,这并不像把大象装进冰箱那么简单。如图,调整好驾驶姿势才能在开车时保证自己成为车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在“死神来了”时能对其微笑的基本保证。首先座椅高低决定的视野,都看不到咱就别谈避免了;尤其是头枕的调节,很容易被忽视,真撞了颈椎的支撑能避免GG。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5

如果问方向盘的正确握法,又有多少人采取了“9点、3点”的正确方式?这不是谴责,也不是玩笑,正确的方向盘握法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转向动作,左右臂交叉重叠时可以做到近乎180°的动作,相比其它握法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躲避几率更高。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做对汽车驾控多选题-图1

在熟悉好这些之后,就要初步摸索这台车的秉性,我们开着328Li先在场地里绕一会儿,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让驾驶者动力拿捏精确,此外灵敏的悬挂调校能够让车身状态、地面反馈更加完整的传递给驾驶者,控制起来更有信心。

今天的初级课程全部实用328Li,我们在学习各种项目的时候,高强度地狂“虐”了328Li一天,没有一台车出故障掉链子,品质相当出色,你知道为什么街上那么3系了吧?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做对汽车驾控多选题-图2

在场地内绕几圈,熟悉发动机的发力方式、转向手感,跟日常开车没什么区别,这与你追姑娘先了解她喜欢吃什么是一个道理。

上述基本的安全保证就是“姓名”“学号”,不至于你考上清华还深藏功与名。

我说你不会刹车,你信么?!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6

在紧急情况面前,人条件反射的第一步是保持距离,开车时那就是刹车了,有可能马路上车子少走5米你就怼不上前面那台劳斯莱斯

仔细看上图,从大脑意识到危险,踩下刹车,再通过刹车系统的响应最终完成制动。整个过程需要首先大脑反应的那1秒车子已经出去16米了,整个过程从60的时速刹停就需要28.6米。如果有人反射弧比较长,后果就是一串麻辣烫.....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7

紧急情况下的刹车是一剁到底,如果你面对前任渣男那样一脚踹过去。如今的汽车,在脚迅速离开油门的时候行车电脑会判断你遇到危险,刹车泵蓄满能量等待你一脚重刹,不论你是巨石强森还是林志玲,保证重刹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8

教练会在几次基本重刹训练后摆一个桩桶,刚开始学员们对刹车的位置和距离没有概念,几次练习之后马上就不一样了,这就保证了你前面不管是兰博基尼还是小娃娃,你能在安全距离里停下。多嘴一句哈,上帝说人们只能有一条命,所以马路上有了交通规则,别跟死神玩梭哈。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9

咱们继续进阶,如果紧急情况下你判断重刹还是要撞上,这就要用到重刹的升级版--紧急避让,之前的刹车训练是为避让提供“能够控制的速度和空间”,之前的绕桩是为了能控制好方向,学好前两招,在刹到能够控制的速度后,完成紧急变线换一条安全车道并回正方向盘,这整个避让动作就流利很多。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10

训练的时候容易出现几个问题:刹车力度不够,速度过快,方向打不到位;刹车够了,转向时机没掌握好;完成了避让方向没回正,这就跑到对向车道了!!

原理都是说起来简单,大部分学员刚刚开始训练让多少桩桶成为车下冤魂,开车是个熟练工种,跟投篮、射门这些运动一样都需要通过练习来找感觉,感觉到位顺利完成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绕桩,要手艺、要视野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11

这个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看汽车评测的朋友常常会看到编辑们对一排桩桶走S形的路线。这个技能相当考手艺,赵子龙面对曹军7进7出,他肯定是史上最早做绕桩训练的人。

绕桩过程中利用油门控制车速,切勿大脚油门或刹车,在转向过后尽量靠近桩桶,在前轮到达桩桶位置后进行方向反打,这样可以使过弯角度尽可能的缩小,以获得更快的通过速度。同时,眼睛不能只盯着眼前的桩桶,往后面第二个桩桶去看,在车辆辗转腾挪之间只专注一个桩桶会为后面的动作增加判断、行动的时间成本,视野放远在马路上也是为快速反应、提前预警做准备。

再上一层楼 我们玩失控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12

看完《头文字D》,有多少人想在秋名山上漂移,外有秋明、蓉有龙泉,十年前龙泉山上也有很多人打着送豆腐的旗号风驰电掣,其实漂移就是通过对油门与方向非常细腻的掌控来“控制失控”。今天1级课程比较困难的课程就是转向过度控制,说白了也是漂移动作刚刚开始那一瞬间的状态控制,只是初步课程需要对这个动作进行修正,在雪天、结冰路面车子甩尾了你能救回来!!!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13

动作分解:想象一下,在山路掉头弯时,油门给多了但是方向盘已经打了挺大的方向,后驱车尾巴开始帅,别慌,想象拓海附体;感觉开始甩,收油门、方向盘反打到底,眼睛看着希望去的方向适当给油(视野的重要性);车头回正到你要去的方向,方向盘回正。这些动作,教练说完之后我们也一头雾水,别说姑娘了,车技不错的朋友也不会每次都成功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14

这个动作第一次接触的朋友成功率很低,咱们会犯的错误也是五花八门(其实就是我犯的):忘记收油,车辆完成地面转体两周半;收油了,反打方向太慢、不足,护栏/桩桶遭受暴击;眼睛没看向要去的地方,真在山上后果就是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运动,最后成为高中物理案例。

BMW精英驾控营 教你学会多选题-图15

所有这些动作,完美的演绎都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我们在练习的时候难免踩了刹车忘记转向、收了油门忘记视线,BMW精英驾驶培训就是让我们将多项选择题里的ACD都选上,让所有动作融会贯通,面对死神可以从容微笑。

废话我再多说一下,熟能生巧,拓海在秋名山跑了5年!安全第一,不要挑战交通规则。(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14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