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广汽三菱五年荣光 未来开启加速度模式

10月12日,广汽三菱在长沙举行了隆重的五周年总结大会暨第三十万辆新车交车仪式,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CEO益子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等重要领导都出席了活动。经过了五年时间的磨砺与成长,广汽三菱已经逐步迈入发展快车道,而“携手未来共赢”也是每一个广三人的憧憬与心愿。那么,这五年来,广汽三菱究竟走过了什么样的路?取得了哪些成果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回顾广汽三菱五年荣光  未来开启加速度模式-图1

五年发展之路回溯

回顾广汽三菱五年荣光  未来开启加速度模式-图2

回顾广汽三菱五年发展之路,可谓每一步都走得踏实,都走得稳健。2010年,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宣布缔结合作备忘录,拉开了两大汽车龙头企业的合资进程。2012年,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实施后通过区域重组而诞生的首家合资企业,广汽三菱创造了汽车业界重组创新的成功典范。2015年,广汽三菱收购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2016年,广汽三菱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企业进入发展新阶段。2016年,发布广汽三菱全新企业标识。此外,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三菱汽车新任会长卡洛斯·戈恩的高层会晤,益子修CEO莅临5周年总结大会,这一系列的新举措都标志着广汽三菱迎来股东方合作的黄金期,广汽三菱正开启后合资时代的新典范。

初步形成SUV产品矩阵 市场销量突飞猛进

 从新劲炫ASX和新帕杰罗·劲畅,到全新劲炫、帕杰罗、欧蓝德,再到18年全新产品焕新升级,祺智PHEV即将面市,广汽三菱稳步推进“SUV+新能源”战略,以及“五年十款新车”的导入计划。目前,广汽三菱在华已经初步形成完善的SUV产品矩阵,日系四驱NO.1——欧蓝德的热销带动了同门劲炫、劲畅和帕杰罗,形成了“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竞争格局。

回顾广汽三菱五年荣光  未来开启加速度模式-图3

车型的完备与精干,也带来了市场销量的大逆袭。2014年,第10万辆整车下线;2016年,第20万辆整车下线;2017年,仅用11个月的时间,广汽三菱产量迎来了第三个“十万”的里程碑。五年时间,广汽三菱累计生产汽车30.6万辆,销售汽车达到30.2万辆。2017年1-9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81,339辆,同比增长达199%。远超中国车市增长的惊人速度,广汽三菱已成为SUV市场的“生力军”。

严抓品质 口碑至上

 在品质方面,广汽三菱传承股东方对品质的严苛要求,在整车量产初期,就实现了整车质检“零缺陷、零扣分”,这也带来了广汽三菱在业界和消费者中优秀的口碑。2017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广汽三菱以100分的评分位列日系三甲;2017年紧凑型SUV新车质量排名,劲炫以99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日系第一;2014-2017年度“顶级安全之选(TSP+)”车型,欧蓝德四次蝉联,2016年9月,欧蓝德占据日系四驱第一的领军者地位。

重视服务 对车主全方位关怀

此外,广汽三菱重视消费者的体验,在服务上推出了诸多贴心之举。广汽三菱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了“五年或十万公里”超长保修期政策; 通过建设“50公里半径的服务圈”,广汽三菱确保消费者在购车和使用环节无后顾之忧;广汽三菱菱悦会车友俱乐部的成立,促进了SUV文化的交流,成为了车友们的一方天地。今年,广汽三菱立足于对SUV车主用车需求的洞察,在川藏、滇藏、新藏等地设定20个服务驿站,在林芝等艰险路段为广大车主安全自驾进藏提供道路救援、进藏指引等多种安心服务,体现对车主的全方位关怀。

未来加快新车导入速度

回顾广汽三菱五年荣光  未来开启加速度模式-图4

在五年的扎实铺垫之下,在SUV产品东风不减的市场趋势之下,在联盟资源优势的共享之下,未来五年也被认为是广汽三菱的发展腾飞期。益子修也表示,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后,将共享联盟的优势资源,取得最佳发展效应,并将以更快的速度迎接未来五年的竞争。

据悉,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一期年产能15万台。此外,广汽三菱也将加快产品导入的速度,继续贯彻“五年十款新车”计划,未来将在五年内逐步推出五款新车。相信,未来五年,开启加速度模式的广汽三菱,将带给汽车行业以及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