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国际车展东风日产专访

2017武汉国际车展东风日产专访-图1

主持人:各位媒体老师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各位能够莅临武汉车展东风日产展台,今天我们除了发布会之外,NBA球星亲临我们的现场,接下来是专访现场,今天接受我们专访的是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部长,以及我们华东区的营销总监杨文明总监。接下来是专访时间,现在开始。

问:请问一下除了与NBA进行合作以外,东风日产在体育营销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颜宏斌:确实就像刚才发布会讲的,东风日产在品牌年轻化里的营销方面,体育营销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实际上从三年前开始,我们YOUNG NISSAN的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之后,东风日产就相继跟国际上最顶级的一些IP进行携手,包括欧冠,我们每年都会有欧冠中国行。也包括NBA,三年以来,我们在各种中国赛,包括一些重要的车展上,都举行了类似和NBA一些深度的互动。也包括上个月东风日产冠名赞助成都国际马拉松,和两万多长跑爱好者共同去体验长跑所带来的乐趣。也包括今年最新的一届全运会,我们东风日产旗下的楼兰西玛天籁贵士这些高端车成为全运会的指定用车。应该说体育给人带来的更多的是激情和活力,这个和我们NISSAN品牌的精神是不谋而合的,在这些方面我们投入很多,也取得很好的成效,消费者对这些形式也非常喜闻乐见。

问:你好,颜部,您刚才说到咱们YOUNG NISSAN已经过了三年,我想问一下咱们YOUNG NISSAN 3.0取得了哪些方面的成果?

颜宏斌:品牌年轻化是我们YOUNG NISSAN战略在将近三年的时间里,日产在品牌营销方面一个非常重大的战略性举措,分三大方面,一个是年青的心态,再一个是年青的技术,再一个是年青的体验。应该说这三年也是不断地在YOUNG NISSAN方面进行一些转变,从2015年的YOUNG NISSAN 1.0的年青·转变,到YOUNG NISSAN 2.0,2016年年青·升级,一直到今年年青·进化,是不断在演进。

首先在产品方面,最近这几年大家可以看到,东风日产不断推出新车型,无论是2015年的全新的楼兰逍客、蓝鸟,包括最近这几年推出的天籁改款、轩逸改款,包括今年奇骏的改款,包括现在全新的劲客,车辆均采用全新的造型,非常动感的腰线、悬浮式的车顶,都充分体现了NISSAN新一代产品造型的理念

除了造型方面,在技术层面,我们最近这两三年所投入的产品,都大幅地采用了日产智行科技的一些技术,包括主动安全的技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主销车型都已经全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在营销方面,大家可能感受得更多,我们通过叫做传播的事件化,包括体验的数字化,我们在体育营销、校园营销等等各个方面,也在不断地创新着跟消费者沟通的形式。应该说这三年我们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轻化战略,在销售业绩上,我们稳居在百万以上,不断挑战新高。我们品牌的形象也稳居在合资企业里面前三的地位,应该说是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效。

接下来我们整个日产的品牌战略,也将进一步进化到智能化的阶段。因为大家很清楚,现在整个汽车发展正在向智能化、自动化方面在飞速发展,我们也将在这些方面有一些重大的举措。

问:我想请问一下我们全新KICKS劲客它有何亮点?它对比同级别其他SUV车型的话,有什么比较大一点的优势?

颜宏斌:没错,劲客应该是我们东风日产最新推出的一款车型,它是一个专门为九零后,我们定位叫劲客青年的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年消费打造的一款入门级的SUV,它有很多的特点和优势。把它摘要地讲一下,至少有四个方面的主要特点:

首先第一个,它的造型,非常地炫酷时尚拼色的造型,它是在同级里面独有的双色的车身,悬浮式的车顶,以及回旋镖式的LED投射的前大灯,这种造型的语言,在这个级别的,以及这个价格的产品上是独一无二的。

第二点,它拥有智行驾驭的智行科技,刚才也提到了,它拥有同级唯一的智能公路的稳行系统,包括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这三个装备在这个价位上,10万到14万,也是同级独有的。

第三个,它拥有非常宽裕和舒适的坐舱空间,它的轴距2620,在同级别是最大的。而且它的人体工学运动座椅也是日产一直以来非常独步江湖的,我们的座椅是非常舒适的。它的行李舱空间也是达到428升,在同样级别里面也绝对是最大的,这个给消费者提供了非常大的实用性。

最后一点,我们劲客的动力总成非常地高效省油,虽然是1.5升的发动机,很多消费者一开始可能觉得有点小。但实际上这款发动机它是日产全新一代的发动机,它运用了很多最新日产发动机的一些科技,都运用在劲客上。这些最新科技的采用,使得我们这款车在非常低的油耗情况下,动力非常充沛。

所有我们在店头销售一线的体验里面,消费者只要试乘试驾这个车,都是有口皆碑的。所以一个是外型,一个是搭载的智能科技,一个是非常宽敞的实用空间,最后一个非常高效节油的动力,是这个车最大的四个特点。

问:颜部您好,我们知道东风日产携手NBA中国赛,在中国赛期间,我们东风日产有没有活动?针对武汉有哪些推广计划?谢谢!

颜宏斌:刚才已经谈到了,我们跟NBA是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是第三年,我们互相了解更多,也互相更信赖。这次NBA中国球迷日我们把它做成了一个系列活动,以前只是在上海、深圳两站,现在我们专门打造了一个专门的展区,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做了一个专门的展区。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几个重要的车展,包括武汉车展,接下来前期还有其他几个车展,也打造了NBA的特别的体验环节,包括刚才大家看到,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屏幕,可以让消费者来,你们可以选择八种你所喜欢的NBA球队的场景,就像我们网络上打游戏的皮肤一样,消费者在上面投篮,互动完了之后,可以通过非常现代化的360°环绕的摄影,即时生成影像,马上可以进行朋友圈分享。昨天我也亲自体验了一下发到朋友圈里面,引来的点赞还不少,起码超过了50个。

同时更特别的是,我们在武汉站专门请了NBA的巨星,叫巴特勒,来跟球迷进行直接互动,这个都是我们对武汉消费者的一个诚意,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NBA,喜欢东风日产。

问:杨总,一到九月份东风日产在武汉市场表现怎么样?特别是七月份上市的劲客的表现怎么样?

杨文明:一到九月份我们在武汉的零售是达到了16413台,同比去年同期增幅是达到了5.3,说实话,这个增幅其实赶不上东风日产全国的平均增幅。但是各位媒体老师也都知道,今年武汉市场对外地车主购车是限制上牌的,其实武汉整体车市是负增长的。也就是说在整个武汉车市负增长的情况下,我们取得了5.3的增长,实际上我们的市场份额是大幅度提升的。而且武汉现在东风日产内部全国城市销售排名已经排到了前四名,它在东风日产全国的销售地位还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其中像天籁为代表的中高级车,和奇骏、逍客、楼兰、劲客这四款SUV组成的SUV阵营,在武汉都是稳居前两名。然后劲客自从在武汉上市以后,它的销量也是有一个急速提升的过程。因为前期的销售受我们的产能和型号配置可能有一个差异的影响,前期的销量上升并不是很快。但是从十月份开始,国庆以后,劲客的订单在武汉的提升非常快,直追逍客。

问:请问一下颜部和杨总,作为一款面向全新年青消费者的一个产品,全新劲客,在上市之后,在全国市场或者说武汉市场有哪些年轻化的营销动作?有什么比较有特色的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吗?谢谢!

颜宏斌:我先说一下,劲客这款车就像刚才说的,它是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在营销上面,我们也动了很多脑筋。

首先第一个,我们跟在动漫领域里面最终幻想,应该是现象级的IP进行了合作,在广告TVC里面也有最终幻想里面的人物,这个也是深受年轻消费者这些动漫迷的喜欢。

第二,我们也跟国内顶级的综艺IP《极限挑战》有战略合作,极限男人帮他们的出境也给我们的曝光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除了综艺IP的一些合作之外,我们还打造了很多动感的体验营,就是极限体验营,打造了非常独特的一个展区,我们在全国有25个城市做了巡展,是一种螺旋式的,在一个相对比较小的空间里面,但是我们也能够充分地体验这个车的性能,包括这些真实的体验场景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下来我们还在继续地根据我们消费者的喜好,给他们提供更方便的一些渠道,来了解这款产品的一些优势。

问:随着咱们全新劲客的导入,咱们的SUV家族现在是越发地壮大,针对咱们SUV这方面,咱们东风日产都有哪些营销举措?

颜宏斌:实际上SUV的话,我觉得确实我们现在拥有了从最上面的途乐一直到下面的楼兰、奇骏,一直到劲客,应该是完成了我们SUV领域的最后一块拼图,我们成为国内主流的合资品牌里面产品线最全的一个品牌。

因此的话,从一月份到九月份,我们SUV家族的营销上也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累累销售已经达到了26万台,整个的销量占比高达35%,成为我们品牌销售绝对的主力军。我们今年在年初的时候,我们就独家冠名了东方卫视和贝尔联手的《越野千里》,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关注。

在下半年的时候,我们也启动了NISSAN全境挑战赛的第二季,在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大型的城市实景的场地试驾体验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期间,我们也重磅地参与了阿拉善英雄会的活动,全国应该是有超过一百名的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车主,我们共同自驾到阿拉善去挑战沙漠。我们通过各种线上的、线下的,包括车主参与的活动,让大家能够充分体验到我们各款产品的优良的性能,也充分地体验SUV的汽车文化。

我想通过这些活动,形成了非常好的口碑,目前我们的几款车基本上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一个状态,特别我们主力的奇骏和逍客车型,为我们整个全年业绩达成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就像刚才杨总所提到的,劲客的车型上市之后,在九月份、十月份也呈现了非常可喜的上升的势头。总体来讲,在未来SUV依然是我们东风日产最重要的产品序列,我们也将会持续地在这方面进行营销的投入和产品的一些升级。

问:你好,颜部、杨总,刚才楼下NBA的盛况确实很震撼,想问一下我们东风日产是如何想到选择与NBA进行合作的?谢谢。

颜宏斌:如果归纳起来有两点,第一个就是说目标人群一致,因为喜欢NBA的人群都是一些很年轻的人,他非常有活力。这点我们在2015年进行品牌转型时所定义的消费群体叫作“生活冒险家”,他们总是不甘寂寞,去挑战一些新的东西。这个人群是一致。

第二个:精神。NBA的体育品牌的精神和YOUNG NISSAN我们定义的激情、挑战、自信的精神也是非常契合的。实际上现在营销的套路也各种各样,有很多大家觉得审美疲劳了,但是我想体育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一个IP,所以我们也有志于成为包括车展营销,包括体育营销上的一股清流吧。你像我们做车展,以前都是搞各种小蜜蜂等等,我想我们用NBA的文化,用我们体育营销这样的正能量,成为在汽车营销上的一股清流,我想消费者还是很欢迎的。

 主持人:谢谢颜部、杨总,今天的专访到此结束。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