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

随着近几年来MOBA类多人竞技游戏的兴起和火热,一些游戏相关的词语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 “gank”也是其中之一,指的是在游戏中通过游走、包抄、偷袭的方式来击杀对手,在王者荣耀中,通常是刺客型英雄的常规操作。

如果把王者荣耀的角色类比到车型上,生存能力强的坦克、战士当然就指的是硬派越野和城市SUV车型,而各具特点的法师、射手则更像是中高级家轿和跑车,辅助无疑是“以一带多”的MPV,而神出鬼没,另对手捉摸不透的刺客可以类比为那些车型?笔者认为,刺客具备血量少、行动灵活、游走能力强的特点,可以类比为市面上小排量但操控能力强的紧凑型车型,兼备个性与实用,游走于城市街头的每个角落。

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图1

在年轻化的购车趋势下,小排量、操控好、颜值高的“刺客车型”也不再是被忽视的那一个。越来越多的A级车都越来越偏重操控与外观来迎合年轻人口味。

放眼国内市场,除了昂克赛拉、雷凌等我们比较熟悉以小排量、操控佳的车型外,其实有一款车更适合“刺客车型”这一称号。那就是在2015上市的东风日产蓝鸟。全系搭载1.6L发动机,具有出色的灵动驾控,尽管在外观上一直都存在争议不断的评价,但无论是在产品实力和品牌背书上,对于年轻购车人群来说,蓝鸟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选择。

个性外观:好不好看,应该由年轻人说了算

一提起蓝鸟,可能大家首先会想到它个性与前卫的外观,大家对于它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传统消费者或许会认为蓝鸟的外观设计有违汽车主流理念,但在年轻的消费者则会认为这是一个极具个性的前卫设计语言。

从蓝鸟车主购车评价当中来看,占据非常大的比重车主都是因为外观前卫潮酷而选择蓝鸟。也就是说,蓝鸟从主打年轻人群的明确定位下,在外观设计上绝对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需求的。

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图2

蓝鸟的前脸设计非常激进大胆,鹰眼大灯与V-motion前脸镀铬形成了非常协调的视觉延伸感,棱角分明的线条搭配,整个车头的辨识度非常高。

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图3

侧面与尾部的设计也跟传统的紧凑级家轿有着不同的风格,犀利的侧腰线、尾部比车头稍高的设计,让蓝鸟在侧面看给人一种俯冲感。或许有人认为尾部延伸感略显不足,但其实只要加装一个尾翼即可迎刃而解,同时增加了轿跑的感觉。

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图4

灵动驾控:就是用来“gank”的一款车

“刺客”车型首先需要具备一个特点就是要具备出色的操控能力,而蓝鸟灵动驾控体验也非常符合“gank”的味道。

在硬件配置上,蓝鸟采用带高刚性稳定杆的高性能悬挂,配合高稳定性减震器,提升了过弯的稳定性,同时减少了路面颠簸的冲击。

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图5

在软件系统上,蓝鸟也搭载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以及ESP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系统,前者可是实时检测驾驶状态,辅助调节动力和刹车,后者则可以让方向盘在不同车速状态下自动调节转向助力,低速行驶转向更精准,高速行驶更稳重。

均衡性能:1.6L排量等于低油耗,但不失动力

蓝鸟全系搭载了HR16 1.6L全铝发动机,搭载了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双C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以及ISS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配合了多项优化进一步减少了发动机摩擦,同时提升燃油的利用率,在输出强劲动力的时候同时还能兼备百公里5.3L的超低油耗。在油耗与动力均衡方面,蓝鸟当属同级车型当中的佼佼者。

gank能力一流,9月购车不容忽视的最潮刺客车型-图6

最后值得提醒的是,到2017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即将结束, 2018年1月1日起,会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在这个“金九银十”购车旺季里,东风日产蓝鸟作为颜值、操控、性能兼备的“刺客”蓝鸟,是否也值得你来“gank”一把!?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