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

中南半岛,地球上神秘而又美丽的角落。我们对熟知的泰国也并非了如指掌,神秘的近邻老挝更是知之甚少。这次驾驶宾利全系产品,从泰国的清迈一路向北最后到达云南的西双版纳,全程也就3天,短促而浓烈,就好像人生的第一次。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

我真的是第一次开车穿越国境线,不要看平时试车飞个欧洲啥的说走就走,但从邻国开回中国的体验的的确确是破天荒头一回。更何况是宾利这样的超豪华品牌,这种体验和驾驶法拉利重征河西走廊有一拼。

第一天 都耽误在路上了

没错,我一看到是东航的机票心里就有底了。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2

能顺利到达那是扯淡,明明都上了登机的摆渡车,又毫无理由地被和一车人干下来,生生耽误了半小时才起飞,结果完美错过下一班从昆明飞清迈的航班。于是又赶紧改签从曼谷飞,对于别人来说,这个旅程是从清迈开始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曼谷是第一站。

等我转机到清迈,已经完全入夜。这是一个文艺小清新的旅游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旅游资源,人气全靠城市自身散发的气质吸引过来。本来我入住的酒店是个旧皇宫改造的,这下也没法一睹芳容,错过了寻古的机会,也错过了当地的特色泰餐晚宴,但好在我没有错过著名的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我真不知道有什么可买的:大量同质化的旅游纪念品,在国内你都不会多看一眼的地摊货,还有就是喝得东倒西歪的金发碧眼的西方游客穿行其中。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3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4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5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6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7

这些每一个都经不起推敲的细节糅合在一起,在摇曳的夜光下居然散发出迷人的特有的诱惑力,就好像一副漂亮的照片,每一个像素都索然无味但整体看却又是另一番味道。

夜市的美食区域并不在夜市里面,我们一行人七拐八拐误打误撞地来到了一个街角的小广场,这里有大约二十几个摊位,鱼虾、烤肉、炒粉、砂锅林林总总摆了两排,食客点好菜就在中间的十几个餐桌椅上大快朵颐。我阔别海鲜已久就给自己点了烤虾和贻贝,味道的确十分鲜美,很快就吃完了一大盘。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8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9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0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1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2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3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4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5

非凡之境 自驾宾利全系东南亚之旅-图16

餐毕我们10个人挤在一辆带顶的皮卡后面一路颠簸着狂奔回酒店,按说这样毫无安全性可言的交通工具在中国一定是被取缔的货,居然在泰国不但畅行无阻还很少发生事故。我总觉得有一种神秘的内在的秩序在暗地里保护他们,直到后来回到国内才发现没有了这种神秘力量后是多可怕。

相关阅读
添越
添越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269-398万

网友对添越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8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添越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