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1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东风标致5008是一辆看起来很精致的SUV,没有人会把它和越野联系在一起。更多时候我们会去关注5008的颜值、科技、法系设计等等方面,但请不要忘了,它还是一辆SUV!

有人说,它连四驱都没有,城市里跑跑就行了,越野不适合它。既然是SUV,通过性能自然也是一项重要指标,于是我们把东风标致5008开到了专业场地,来看看它的越野能力到底怎么样。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2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3

其实越野能力并不完全取决于四驱系统,通过角、离去角的参数也会影响车辆的通过性,标致5008在这方面表现不错,在坡道时能轻松应对。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4

这款标致5008后悬架是典型的法系风格——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法国人对扭力梁的吊脚已经炉火纯青,丝毫不逊于一些独立悬架。进入中国的标致5008,相比欧洲版本的车型在弹簧上做了些文章,另外悬架与车身相连接部位的衬套,作为一种过滤振动的工具,也经过多项测试选取了最优质。所以这套悬架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取得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平衡。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5

国产标致5008在减振器方面也做了改动:在中高速时的回弹力相比欧洲版本会更小。这样的改变造成的直接结果便是,中国版的5008舒适性更好,在颠簸路面上对振动的过滤更佳,对乘客造成的冲击也更小更柔和。在通过坑洼路面时,标致5008依然能保持良好的舒适性,坐在车里即使喝水也没问题。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6

另外,为了应对缺少四驱系统带来的不足,标致5008搭载了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这套系统能够针对不同路面情况,对车辆的牵引力及轮胎附着力进行电子控制,保证车辆能安全平稳的运行。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7

这套系统最大的有点就是操作简单、迅速,利用旋转开关就可以选择标准道路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电脑会自主控制车辆的滑移率,来限制扭矩的输出,只要稳住油门就能轻松通过越野场地的各种障碍。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8

越野场地自然也少不了涉水路面,5008最高涉水深度达到了700mm,进气口设置的位置很高,足以应对段多数的积水路面了。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9

除了出色的底盘,标致5008搭载的ADAS系统也为操控性能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这套系统利用摄像头提取车辆前方道路的图像数据,辅助以雷达进行更精准的距离判断。

不是四驱胜似四驱 标致5008越野能力测试-图10

集成了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动泊车、AEB主动紧急制动功能的ADAS系统,能更好的保证安全性,在湿滑路面上的稳定能力也更进一步。

虽然标致5008并没有四驱车型,但出色的底盘调校和车身设计,加上Grip Control&ADAS系统的辅助,除了过于极端的道路以外,大部分路况都能像四驱车型一样从容应对。担心没有四驱带来的影响的人,大可放心了,这辆标致5008比你想象的更强悍。

相关阅读
标致4008
标致4008 网友评分 : 4.64
参考价 : 16.97-24.37万

网友对标致4008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标致4008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