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江海加盟赛麟 美国汽车梦照进现实

风云变幻的汽车行业,从来不缺“大咖”。当公司高管会议上那些战袍加身的研发部长、生产负责人、市场总监、销售总监娓娓叙述业绩时,有一个部门的领导人静静地坐在那里,他的脑海中拥有一幅最完整的企业图景。
    “财务部门不能是单纯的管账先生,”赛麟汽车新上任的财务总经理经江海先生道:“它好比是一个企业的中枢神经,时时刻刻都在对企业运行的各部位、各环节的功能起着积极的调控作用。”
  几天前,经江海先生收到了赛麟汽车的任命书,正式出任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记者闻讯后,在赛麟汽车上海总部办公室找到了这位财会界的风云人士。

经江海加盟赛麟 美国汽车梦照进现实-图1

赛麟汽车是一个什么品牌?为何之前鲜有耳闻?经先生称,这是他的任命消息被媒体发布和转载后,身边人最大的好奇。“我会自豪地告诉他们,赛麟是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今天看来或许小众,但很快它将走进千家万户。”
    虽然财务本身是个通用职能,但结合每个行业,会呈现出不同的特点。经江海先生并非汽车行业的新人,加盟赛麟之前,他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担任变速箱业务部门首席财务官。相较于在已经拥有一套完整财务制度的大型合资企业履职,来到赛麟,经江海先生踌躇满志,因为他可以不被既定的制度所束缚,在一个全新的平台上发挥他的卓越才能,用他25年的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制造业财务管理经验,为赛麟铺垫一条稳健的发展之路。
  “和绝大多数男生一样,我从小喜欢车,也喜欢观看F1赛事。在以前的工作中,曾接触过菲亚特旗下法拉利玛莎拉蒂的业务,对跑车并不陌生。而赛麟这个高端品牌却是我过去不太熟悉的,在赛麟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博士的介绍后,我自己也翻阅了一些资料,被它‘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的特质深深吸引。”这是经江海先生初识赛麟的感受。
  赛麟汽车是一个有着30多年历史的世界顶级汽车品牌,承载着纯正的美国跑车基因。如今,赛麟刚刚落地中国,就吸纳了大量汽车行业金字塔尖的人才,其中不乏来自其他传统车企的业务高管和技术专家。和其他众多头顶光环的行业精英一样,经江海先生从财务的专业角度,对当今这个变革中的汽车行业有着独到的认识。
  “随着电动化、智能化以及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会有越来越多新兴车企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竞相将产品投入市场以试图分得一杯羹,而汽车行业本身是一个资本密集型的行业,其产业结构也较其他制造业复杂得多,任何一个决策的制定和落实都要做足充分的资金准备,并带有高度的前瞻性”,经江海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赛麟在资金方面是很有底气的。加盟赛麟之后,他会着重建设财务数据分析和预测模型,同时保证资源投入、强化风险控制,让领导层在做出每一步重要决策时胸有成竹,而无后顾之忧。
    说话间,经先生推了推眼镜,看着访谈室外伏案的年轻人们,感慨道:“入职那天起,敞亮整洁的办公环境、富有激情的年轻血液、以及我所接触到的国际一流管理团队,都在不断刷新我对赛麟的感知。“
    在美国,赛麟曾是少数人才能驾驭的顶级超跑,代表着最先进的美国汽车科技。以往我们看到的进驻中国的外资车企,绝大多数是在中国设立一个办事处,把决策权和发言权牢牢握在自己手里,而赛麟汽车却能够直接从美国导入品牌、产品和核心技术,真正“自己做车”,做“中国人消费得起的高端车”。
    “如果有一天以顶级超跑为标志的赛麟推出了一款大众能够消费得起的车,一定有很多人为之痴狂。”经江海先生说,“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把这个设想变成现实。”经江海加盟赛麟 美国汽车梦照进现实-图2

赛麟野马
赛麟野马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57.8-165.6万

看了赛麟野马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