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

 【网上车市 石家庄站】第一次工业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早已成为大家的共识,由于技术的创新,导致传统价值体系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从而推动着一个新时代的诞生。当中国汽车工业全年迈入4.0时代后,自主凶狠发力,赶超合资的势头一浪盖过一浪。前不久,北汽绅宝全新一代产品智造基地在湖南株洲首次对媒体开放,这无疑彰显了北汽绅宝对产品品质的绝对信心!

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因为这是国内首家所有工艺配置都按照奔驰的标准打造,对于中国汽车产业制造水平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破译工业4.0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成造车格局

目前正值工业4.0时期,产品的供应、制造和销售信息都向着数据化、智慧化、高效化、个人化发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汽车行业,尤其以德系车型为主,比如奔驰、宝马以及奥迪的制造已实现了智能工厂+智能生产的造车格局。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1

然而,自主品牌的高速发展让一切变得不那么诧异,手机行业就是最大的例子,国产手机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比达到80%,OPPO、VIVO以及华为即将请苹果、三星等外来产品出去。当然中国汽车作为工业4.0时期最薄弱的环节,暂时虽没有能力将合资品牌驱逐在外,但合作共赢的发展方式还是可行的!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2

那些年,我们常常在想,有朝一日自主对标合资车型时,北汽绅宝应会是人生赢家,毕竟背靠着奔驰造车,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都能摆上台面和众车型一较高下。

可一年、两年……眼睁睁地看着吉利收购沃尔沃、优势互补之后两者如日中升,后者“豪车品质用车”称号越叫越响,前者也迅速在细分市场圈粉无数,北汽绅宝还在等待时机。

北汽绅宝新厂引领潮流 5.0时代还远么?

事实告诉我们,强强联手只会更强,而北汽绅宝和奔驰早就应该檫出火花。因为二者同属于北汽集团,绅宝有着进水楼台的优势。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3

终于等到时机成熟。前不久,北汽绅宝全新一代产品智造基地在湖南株洲落成。这个工厂可以说凝聚了北汽与奔驰莫大的心血,从建设开工到首车下线仅用时11个月,刷新了国内汽车行业建厂的最快速度。工厂规模很大,占地面积约1700 余亩、投资达多达50亿,每年能生产30万台车。

工厂按照奔驰标准来打造,以”智能、透明、互联、绿色”为标签,目的是为了让北汽绅宝车型具备豪车气质和适应市场多变的能力,生产出更为个性化的终端产品来提前结束工业4.0而引领汽车工艺进入5.0时代。

北汽绅宝产品比肩奔驰的制造工艺

而这类产品很快会来,率先扛把子的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全新绅宝D50。很多人在参观株洲二工厂时也亲眼见到了车型的制造细节。据说从冲压、焊装到涂装再到总装,每个车间都是高智能、高标准、高精准,保持了奔驰汽车的造车品质。

比如冲压环节,采用了数控伺服拉伸技术和同步控制技术,每一张钢板送压前都做40℃、洁净度10um的专业清洗,洁净率甚至高于部分合资品牌50%,保证了冲压件的高品质和稳定性;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4

又比如焊装环节,该工厂运用数字化技术,175台德国KUKA机器人代替手工自动化达到80%,并在线激光测量设备ACS下,还能进行实时监控来保证车身质量;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5

而在最为重要的总装环节,二工厂更是采用了世界先进的SPS配货方式,这种按每辆车装配需求单独配送的方式,其精准性更高,错误率更低,并且在整个检测线的设备选型、检测项目和供应商体系等方面,均与北京奔驰保持一致。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6

全新绅宝D50上市前夕的极端考验

为了让整车性能、品质等方面无限接近奔驰车型,全新绅宝D50在8月份迎来了严苛的高温试验、高原试验,这是在上市前期对新车在高温、高原等极限条件下的整车标定、适应性及性能的综合考量。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7

车型在近40度高温下暴晒、专家团队针对环境仓高温标定进行了道路补充验证;评价汽车在各种特殊使用环境下的性能和适应能力;高温环境下车辆塑胶件老化异响;整车空调系统能力及整车高温下的功能性及驾驶性以及制动性能等;而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进行燃油适应性与油耗水平的评估,并检测真空助力泵、空调制冷在高原上是否需要再度改进,以及受高温、高原影响的零部件性能是否衰变进行摸底。

绅宝新厂落成 精湛看齐奔驰 进入5.0时代-图8

事实上,高温、高原测试可以说是车辆前期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让产品品质和奔驰拉近距离的具体表现,也能更全面的拥抱工业4.0。

写在文末:

北汽株洲二工厂拉近了绅宝和奔驰之间的距离,让北汽绅宝车型有了全新的智造基地。全新绅宝D50作为在此下线的首款车型,对于北汽绅宝的未来发展有着巨大意义,这款车型或许成为北汽绅宝全新进化的一座里程碑。(北汽厂商稿)

河北北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河北北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北京汽车][北京汽车(绅宝)]
电话:0311-85363777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北二环东路190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相关阅读
全新D50
全新D50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6.79-9.99万

网友对全新D5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全新D50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

    意见
    反馈